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高端访谈 > 访谈新闻

金焱做客:陈涛不配穿金德10号 中超有两大毒瘤

  “未续约齐瓦只因薪水 10分钟搞定桑尼”

  搜狐体育:2007年你们聘请了塞尔维亚教练齐瓦,但赛季结束之后却没有跟他续约,这是否意味着俱乐部对齐瓦的工作不是很满意呢?您怎么评价他这一年的工作?

  金焱:齐瓦跟我们签了一年合同,我们对他非常满意,他带领球队打入了前10名,也完成了球队的目标。去年10月我们就提出了续约要求,他当时有自己的考虑,在矜持中度过了最关键的两个月,一直没有很爽快的同意续约。去年11月份,我去阿尔巴尼亚和塞尔维亚去谈外援和教练,齐瓦就失去了续约的最好时机,我当时已经收到了多个自荐信,也接触了一些教练。再加上这时候齐瓦又提出了一个不适当的续约价格,我们不是豪门,不能承受高薪,他又不同意降薪,这就失去了续约的机会。齐瓦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但我们在薪水上无法达成一致,最后只能放弃他。

  搜狐体育:今年你们又聘请了一位前南斯拉夫的教练桑特拉奇,他曾经在中国取得过很大的成功,你们是怎样联系在一起的?之前一直有消息说青岛方面有意聘请他,结果却是你们闪电签约桑尼。

  金焱:桑特拉奇确实在中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拿到了双冠王,直接引导了中国足坛的“南风热”。我们聘请他是源于我当记者的时候,那时候我曾经跟山东队一个月,很了解桑尼的执教能力,当时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是一个很有纪律性的教练。齐瓦留下的最大财富就是纪律性,我们在确定齐瓦的接替人选的时候,首先要求的就是纪律性。至于他去青岛,只是媒体的想法,12月5日我们已经草签,此后才传出青岛介入的消息,当时桑尼跟塞尔维亚合同没到期,12月24日才到期,实际此前一切都确定了。

  搜狐体育:聘请了桑特拉奇之后,金德新赛季的目标是否会有一个大的提升?你们是否有一个长远的目标?

  金焱:我们和桑特拉奇以及所有球员的想法都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这句话肯定不太确切,“我们很有野心”。桑特拉奇也有一课雄狮的心脏,他想把成绩大幅度提升,但我们也很实际,毕竟球队很年轻,不可能今天第十,明天就拿冠军,这不是朝夕的事情,我们要注意每一步的积累。这有一个前提,我们的球队绝对不会掉级,我们会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提升。

  搜狐体育:您觉得金德什么地方最打动桑特拉奇,跟齐瓦相比他有什么不同?

  金焱:我跟桑特拉奇是多年的好朋友,不光是他在中国执教的时候,我去卡塔尔采访的时候,他是阿尔阿拉比的主教练,我们也有很好的交流。我们谈判的时候没有任何需要沟通的地方,老朋友见面一切都好说,我说了我组队的思路,他想执教一支年轻球队,因为那就像一张白纸,我们谈判持续时间很短,10分钟就OK了,他知道我在这,跟老朋友合作更愉快,我们的合作是建立在相互相信的基础上。

  桑尼跟齐瓦都来自塞尔维亚,他们都很敬业,纪律性是一样的。齐瓦的防守好,但我们的进球率也确实很低,去年只进了17个球,在中超排到倒数第一,这方面桑尼跟齐瓦有一定区别,他会提升我们的攻击力。

  搜狐体育:今年金德在内援、外援引进上是怎样计划的,有没有想过要引进一些大牌的球员?

  金焱:我们去年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契机,当时延边经济危机,我们买进文虎一和赵铭,可以说我们是雪中送炭,给他们送去一笔重要的费用,但我们确实得到实惠,赵铭和文虎一这两个球员物超所值。今年转会上市场好球员不多,特别是那些低价球员,我们不可能高价买国脚,转会的国脚是有,大连一下子放出7个,我们金德无法消化。我们只能以低价位买进那些潜力的球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金焱 | 李振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