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高端访谈 > 访谈新闻

金焱做客:陈涛不配穿金德10号 中超有两大毒瘤

  “陈涛从没认识到错误,他不配穿金德10号”

  搜狐体育:联赛结束后,有关陈涛转会的话题也很多,有消息说陈涛没能转会,是因为俱乐部给他挂出的1200万身价,真相是这样吗?

  金焱:我反复提醒媒体,这里面有个核心问题,大家都忽略了这个问题。陈涛跟金德的合同是到2009年年底,所以不存在所谓的“博斯曼规则”,博斯曼是在没有合同情况的下,到欧洲法院去告状,颠覆了整个欧洲的转会制度。这个法案的基础是合同结束,才可以成为自由人。中国还没有实行“博斯曼”,就是实行了了,也必须是合同结束了才能成为自由人。

  在一个球员还有合同的时候,就跟他进行接触,你觉得这合理吗?后来他们退步了,把作秀说成是为了保持状态,如果你要保持状态陈涛也应该到金德。我认为陈涛去河南试训,不是正常的事情,国奥队长也好,为国奥备战也好,我不相信去河南三天,就能提高状态。

  陈涛本人并没有认识到错误,不管接受媒体采访,或者去河南练也好,一定要得到金德的同意。合同里都写的明明白白,我不希望说什么就是什么,你去跟媒体随便说什么,就成主流方向。他到今天也没认识到错误,认为自己很有道理,实际他已经严重违反了合同。

  至于他会受到什么处罚?我会按照合同为依据,一切以中国足协的合同为依据。

  搜狐体育:最近,您是否跟陈涛联系过,今年金德还会不会给陈涛比赛的机会?

  金焱:我现在只能告诉媒体一件事情,陈涛已经不是金德的10号球员,10号球衣是只能给一个能承担金德全队重任的球员,既然你对金德做了一些违背原则的事情,这件球衣他不能穿了。

  搜狐体育:我记得你说过,如果有合适的球队,您是支持陈涛去国外发展的,去年也确实有几次陈涛留洋的传闻,但最后都没有成为现实,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金焱:事情是一分为二的,他的错误是错误,个人行为是个人行为,在他留洋为国奥效力的问题上,我们从不阻挠。留洋我支持,但我一定要有确切的信息,不要停留在嘴边的炒作。我觉得这么多年炒来炒去,陈涛的心态已经改变了,很急躁,这对年轻球员很不好。我希望他冷静下来。国奥2-7输给拜仁慕尼黑就说明了一切,杜伊赛前说击败对手,我当时就说那是“痴人说梦”。中国球员在国外立足是非常困难的,郑智在英冠一场进两球,全中国人都为他较好,你看看他效力的是什么联赛?英冠,英国的二级联赛。

  中国足球在下滑,我们不应该局限于炒作,要做些实际的事情。我跟陈涛说过,不要过急的去留洋,他恨不得明天就走呢。我跟陈涛说一定要有合适的地方,中国足球的水平有限,要用你的水平征服他们。媒体总炒作金德天价阻挠,我从来没有这个意思。这么长时间,真正谈判的只有一家,那就是意大利的热那亚,他们的传真现在还在我桌子上,上面写的很清楚,“他的水平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不引进。”

  如果真有国外要陈涛,低价位我们也可以放人。当初我们引进陈涛,包括另一个大连的球队,一共花了800万,现在打上球的只有陈涛和汪强两个人,如果有国外球队真心愿意要陈涛,我们愿意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放他。虽然他犯了错误,但这是两个概念。

  搜狐体育:那陈涛是否跟你联系过,是否有过交流?

  金焱:他出国之前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说希望找到一个妥善的办法。我想,不是金德不需要他,但他所说的妥善办法,首先必须是他深刻认识错误,这件事给球队整体损失很大,尤其是形象方面。他在媒体说,有人怀疑假球。我跟他交流,他无言以对,他跟我说是记者瞎写。我问他,谁怀疑你打假球了,你这么说是对俱乐部所有人的亵渎。谁怀疑鼓你,这个事必须解释清楚。

  在承认错误的同时,我们可以让他继续踢球,我只想跟他说,安心踢球,不要去炒作,你已经遍体鳞伤,如果继续这么走下去,你的路越走越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金焱 | 李振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