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6大洋伯乐:杜伊画"龙"点睛 霍顿注入"智"能(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周海滨--阿里汉

  周海滨--阿里汉

  阿里汉在中国的执教之路就好比坐过山车,2004年亚洲杯与冠军失之交臂,同样在那一年中国足球未能出线,告别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但是在不得征用国奥队员的前提下,阿里汉发掘了周海滨、赵旭日、冯霄霆等85年龄段的球员,并将他们破格召入国家队中。虽然曾经遭到外界的诟病,但时隔几年,这些球员的表现证明了阿里汉的目光如炬。周海滨则成为阿里汉留给中国的最大财富。

  周海滨虽然尚有些稚气写在脸上,但是他已经成为国足国奥名副其实的顶梁柱。2002年下半年,正式入选山东鲁能并逐渐在甲A赛场上崭露头角,在末代甲A联赛第13轮客战沈阳金德的比赛中,他打入个人甲A的第一粒进球。在其日渐成长的同时,由于其视野开阔,技战术意识出色,组织、对抗能力强儿深受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喜爱。

  但是对周海滨影响最大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阿里汉。2003年8月他将自己心仪已久的周海滨从国青队招到了国足,作为老幺参加了2004年亚洲杯,并在中国2-2巴林的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正式哈恩帮助周海滨完成了从前腰到后腰的角色转换,如今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奥、国足队中,周海滨都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人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克劳琛 | 杜伊 | 阿里汉 | 卢西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