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钟波:奥运积分激励队员 没有林丹照样能拿冠军

    搜狐体育讯 尽管林丹缺席新赛季首项超级系列赛,但在中国男单教练钟波看来,拥有鲍春来、陈金和陈郁等诸多好手的中国队仍旧有能力拿下男单冠军。

  在抵达吉隆坡后,中国队在北京时间14日进行了首次训练,队员们在轻松点气氛中训练了90分钟。

钟波此间接受大马媒体采访时对夺取男单冠军充满信心,他说:“在来到马来西亚之前,我们的单打选手备战得状况很好,他们已经准备好将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

  根据抽签结果,排名靠前的两名中国男单鲍春来、陈金同在下半区,而与头号种子李宗伟同在上半区的仅有8号种子陈郁。鲍春来在晋级路上并没有太强的对手挡路,而对陈金能有挑战的仅有印尼选手索尼,因此鲍春来和陈金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会师”,占据一个决赛席位并不算困难。相比之下,上半区的1/4决赛将有一场由李宗伟对阵陶菲克的恶战。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鲍春来在决赛遭遇东道主热门李宗伟也并不处于劣势,两人曾在在去年的大马赛八强战相遇,当时鲍春来淘汰了李宗伟。

  由于大马赛是奥运积分赛,队员们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去抢夺积分,钟波表示这也是激励球员全力以赴的动力。大马媒体的分析中认为中国男单有可能得到“满额”的三个单打席位,目前在世界排名前四当中,除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之外,另外三名选手都来自中国——林丹、鲍春来和陈金。而陈郁和前国家队选手陈宏也有机会冲击奥运资格,他们目前排名世界第9和第10。(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李宗伟 | 陈金 | 陈郁 | 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