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网友回顾陕西足球史: 那年,伞阵,球迷与大雨

  国力适合雨战,就象西北狼适合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一样。他们用自己最坚毅的性格,捍卫着陕西足球的尊严,有一场比赛就是其中的典范。

  那是高中毕业的暑假,因为华山在省图书馆学习,所以还是由他去买票。这时候的国力,刚经历过风雨飘摇,卡洛斯教练的回归渐渐稳定住了军心。

也许是冥冥之中注定,老卡回归

  的第一场球,就是对阵现在产灞的前身上海国际,老卡适时的1比1稳定住国力已经溃败的局势,紧接着在客场4比0大胜八一,立刻鼓舞了西北狼的军心。但恰巧的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国力将要主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

  山东队,当时只能用豪华来形容。国字号球员遍布各个年龄段国家队,4大外援更是星光闪耀。俄罗斯前足球先生基里亚科夫曾在汉堡效力8个赛季,与他搭档锋线的是乌克兰国脚谢尔盖。后防线上的智利国脚门多萨以及乌拉圭国脚赫雷拉都是久经杀场的老将。

  反观国力,用当时媒体的一句话来形容“一个在巴西的3流教练,带着一群很普通的球员,再加上几个巴西野路子外援,就把整个甲A颠覆了”

  赛前天空晴朗,可是慢慢临近比赛,雨开始下了起来。我们一行7人在没带任何雨具的情况下进入的朱雀球场。

  一进入球场,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原本以为稀稀拉拉坐着点球迷的球场,竟然呈现出巨大的伞阵。

  “下这大雨都来这多人?”华山也惊叹道

  “反正都已经湿完了,直接朝下边走,坐最下边”

  我看球一般都喜欢坐看台不高不低的中间,便于综观全局。可今天的大雨预示着这将是一场肉搏战,于是我们一行人径直来到护拦前。

  大雨越下越大......

  “本场比赛,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来到现场观战”现场广播传出。

  很明显,国家队来考察队员是来看山东队员的,与我国力基本绝缘,但这场比赛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比赛哨响时,综观球场,已经看不到一个露出的空座位,人与伞,构筑了一副巨大而震撼的画面。山东队很快进入角色,开场没多久就连下两城。

  看台上一片遗憾声,但不沮丧,大家都默默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因为实力的差距是明显的。

  “国力队,加油!国力队,加油!”不知道是那个人突然冒出一句,看台上的人们纷纷呐喊起来,不奢望胜利,只要能在雨中打出拼劲就足够了。

  雨越下越大,人们伞上散落的雨花渐渐打湿了自己的衣服,伞逐渐失去了作用,索性不打伞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人们淋着雨,呐喊着,注视着......

  不知道是雨地的潮湿消耗了山东大牌的太多体力,还是球迷呐喊增加了国力队员的斗志,渐渐的国力开始主动,开始进攻,开始射门。

  “进球队员,9号朱永胜”现场一片呐喊欢呼声。国力竟然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太多的言语,因为雨,因为冷,但我注意到华山和我几个哥们的眼中有一样的信念,对下半场比赛的期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国力开始发动猛烈的进攻,山东队一度被压制在半场。体能已经明显跟不上国力队的步伐。

  “进球队员,9号朱永胜!”2比2的比分在现场显示屏中第一时间打出,现场也在这一瞬间陷入沸腾。这个时候的开台,打伞的人已经寥寥无几,雨还是依旧。

  “空门拉!”看台上人们在那一刻无数人喊出,雷那托.金也在那一刻把球打进了山东队的空门。

  “场上比分3比2!”客观的说,那一刻我的脑子什么也没想,一片空白,我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这一刻自己应该用怎么的方式庆祝才是最振奋的,我看到周围的几个人把旗子扔了下去,把雨伞扔了下去,还有手机,在这一刻全场人都失去的理智,因为你在那一刻不可能还有理智。

  后边的比分是3比3,国力因为一次失误被扳平了比分,可是你在退场的球迷脸上可以看到雨水和欢乐,却看不到丝毫的沮丧,的确,我们赢了,不是因为我们拿到了一个积分,而是我们的拼搏赢得了所有人的心。

  多年之后,看着窗外厚厚的白雪,想起这样的故事,依然能感觉到在哪个雨与伞的球场中,其实当时球迷并不冷 。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