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中国还有谁能够迈入NBA? 陈江华朱芳雨各有优势

  本报记者 钱晞 颜婧

  随着姚明、易建联在NBA的成功,CBA的球员们也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在本次新锐赛和全明星赛上,一批CBA的新秀们已崭露头角,他们谁将成为迈向NBA赛场的下一名球员?

  以712454票排在全明星第一前锋的朱芳雨被认为最有可能继易建联后迈入NBA赛场的球员。
早在2005年,朱芳雨的名字也出现在选秀预测榜上,更传出火箭想要引进朱芳雨的消息,虽然最终朱芳雨并未报名参加选秀,但NBA球队对于这位强壮、防守出色的三分射手还是一直有关注。在今年的CBA赛场上,朱芳雨两分球命中率保持着60.2%。这是会让任何一支球队感到害怕的火力点。如果朱芳雨得到加盟NBA的机会,那么他无疑将是亚洲非中锋位置上的第一个最值得期待的球员。

  虽然没能卫冕扣篮王,但徐咏在新锐赛的表现依旧抢眼,拿下26分。特别在首节比赛中,他的4次扣篮,引来了全场球迷的山呼“23号”。徐咏这位去年的CBA扣篮王、国青队主力,随后又被尤纳斯破格提拔到国家队集训。虽然身高只有两米,但摸高高度与易建联相差无几,上海篮球圈内不少人都认为他将是继姚明之后,登陆NBA的未来之星。不过,上海队老大刘炜给出了告诫:“他们这批人的防守都存在明显缺陷,这是基本功没练好的表征。现在就谈NBA,未免还早了点。”

  中国的另一位未来之星毫无疑问落在控球后卫陈江华身上。陈江华因为有伤未能入选此次全明星赛。但在美国球探眼中,陈江华显得更“美国化”:个人攻击能力强,跑跳素质好,乐于传球,也有“基本”的投射能力。华仔早在2003年就被《纽约时报》大幅报道,也获得了2004阿迪达斯亚洲训练营MVP,美国球界对他评价很高,但相对来说他在国内却显得默默无闻,直到2006年跳级入选国家队才让他在国内名声大噪。不过,陈江华的身体强壮度、对抗能力、投射能力都还有一定差距,如果这些软肋能在国家队和CBA中提高,并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话,那么他将有助于提高在NBA球探心目中的地位。

  当然,除了朱芳雨、徐咏、陈江华外,在CBA赛场上还有不少富有潜质的新秀,如身高2米的王磊、2.03米的解立彬、2.11米张佳迪,同样有机会能够进军NBA。相信随着国内的CBA职业联赛制度日趋完善,相信在激烈的季后赛的“洗礼”后,这些新人们将被锤炼得更加成熟。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有进军NBA的机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易建联 | 徐咏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