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集训期长达218天 周建安亮剑再度出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中国排协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队备战名单,其中有四个地方队分别贡献了3人,作为奥运前的重要备战,本次持续时间之长也充分体现出了男排的备战决心,周二哥势必再度祭出“亮剑”精神。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奥运前的集训时间将达到惊人的218天,共分为三个训练周期和最后的准备阶段。

  集训第一周期从1月18日至3月15日,被看作是基础系统训练阶段,这个阶段的重点在于解决个人专位技术上的突出问题,提高个人专位技术能力,特别是攻手与二传间快节奏的配合能力。在3月初,中国男排还将出访意大利和古巴,与他们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

  第二个周期将从3月16日到5月27日,这两个月多时间的训练重点放在磨合主力阵容上。在此期间内,中国男排不但要适应奥运场馆,还要与德国、澳大利亚等队伍进行切磋。

  第三周期从5月28日到7月22日,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以实战对抗训练为主,提高队员们在实战中技术发挥的稳定性,突出解决发球和接发球这个技术环节的问题。其中,6月9日-7月22日的世界男排联赛便是对前一系列训练成果最好的检验。

  第三周期结束后直到奥运会男排第一场比赛开始,便是最后的准备阶段了。中国男排需要进一步适应奥运场馆以及调整好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为奥运夺取好成绩做最后的冲刺。(树籁)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