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科比绝杀开启得分王模式 湖人队一夜回到解放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 “科比启航,湖人加时力克超音速”这是ESPS报道湖人与超音速比赛时使用的标题。科比在的左翼的绝杀,让湖人艰难杀向7连胜,登上西部第一的位置。

这是拜纳姆缺席后的第一仗,湖人很久不没拿到过这样长的连胜了,科比更是很久没有这样辛苦过,湖人全队也没有打过这样的硬仗。出手44次只换来2分的险胜,而且最后还要看人脸色——祈祷科林森绝杀失败才能拿到胜利。

  科比和全队在赛前已经收到了本赛季最坏的消息,球队的内线中流砥柱拜纳姆膝盖受伤将缺陷8个礼拜。内线坍塌,科比失去了最重要的助手,湖人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拳头。这就意味着科比需要作出调整,即使他不开启得分王的模式,至少要加大进攻的力度,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

  比赛一开场科比就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手与队友,他要用他的模式扛起湖人继续前进,拖着疲倦的身体一次次毫无畏惧地攻击内线,对篮框充满了欲望,就像嗅到猎物的狼。科比首节就11次出手,但受到背靠背和呼吸道感到的影响手感不佳,只命中4次投篮,三分两投全失,单节攻下12分。拜纳姆受伤前,科比在比赛的开局没有这样的攻击欲望,他将主要的精力投入到组织进攻与防守中。今天比赛里由于承担进攻砍分的任务,他再也分不出多少精力做这些事,首节战满12分钟后没有任何助攻和抢断。科比火力全开,湖人受到连锁影响,全队的进攻质量和防守力度都有所下降,这一切预示着他们在西雅图的比赛,即使对手是重建中的弱队,也必定是一场恶战。

  果然不出所料,缺少了内线的湖人靠着科比上半场18投8中勉强维持局面,科比半场轰下21分也只能让湖人保着2分的微弱领先优势。三节比赛过后科比已经疯狂出手32次轰下35分,在多人的夹击下不断投篮,再加上抱病出战外加背靠背客场,体力早已透支。湖人其他人依然没站出来帮科比一把,此前爆发的图了亚夫在被对手摸清三板斧后也难有贡献,奥多姆越来越朝着纯蓝领的角色转化,布朗进攻中一如既往的丑陋。

  杀到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科比几乎是在靠意志在作战,凭借一个人的能量与超音速全队较量。奥多姆第一节砍下了6分,此后的三节比赛,作为湖人的二当家贡献出11投6中的精彩表演,进一步将科比推向得分王的模式。加时赛里,沃顿连续两次投篮打铁让超音速更加坚决夹击科比。科比吸引三人夹击后传球,奥多姆前后左右已无任何防守队员,这名二当家第15次投再次打铁,科比彻底绝望。

  科比传球是个错误的选择,不过他还有弥补错误的机会。杜兰特投篮偏出,科比带球杀至左翼三分外、,超音速场上五个人已经有四个人站在了科比前进的路上,杜兰特、格林以及沃特森三人围在科比身边,托马斯守在后方篮下。湖人其他人已经完全落空,不过此前他们的表现已经让科比对他们失去信心。科比不断看着大屏幕上的时间,运球找着进攻节奏。已经没时间了,科比突然启动.....急停起跳,身体达到最高点后出手,皮球从超音速四名队员头上飞向网心,科比将枪膛里的最后一颗子弹射向了超音速的心脏。

  职业生涯第87次单场得分达到40+,湖人艰难带走胜利!科比前面只剩下贝勒,乔丹以及已经仙游的张伯伦,更重要的是将将湖人送上了西部第一的位置。西部第一,对于靠科比独立支撑的湖人来说只是短暂的过眼云烟,随着赛程的艰难,他们的战绩很可能急剧下跌。今天的比赛已经给出一个信息,科比将被迫重新走上得分王的道路上,湖人辛苦半个赛季建立起来的优势,一夜醒来重新回到了解放前。詹姆斯得分王的位置,恐怕保不住了。(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