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安踏庆功上海队五连冠 送T恤祝福汤淼早日康复

    安踏公司昨天在给上海男排“五连冠”庆功时,同时为躺在病榻上的汤淼送上了一份衷心的祝福,将印有汤淼号码的冠军T恤委托沈琼带给汤淼,并预祝他尽快康复,重新站起来。

沈琼说:“我一定将这件T恤亲手交到他的手上。作为卫冕冠军的一员,他理应享受这份荣誉。”
    
病中的关注
    
    确实,病中的汤淼一直没有将自己视线移开。上海队同辽宁男排总决赛期间,汤淼除了第三场只看了半场外,其余三场全程看了下来。尤其是5日的第二场总决赛时,恰逢上海体育局官员赴医院探望汤淼,在看球的过程中汤淼不时和大家交流,看得很投入。他说:“上海队实力仍是最强的,虽然第二场2比3输了,但相信队友们回到主场会扳回来。”
    
    13日是总决赛最后一场,汤淼全程看完了比赛。上海男排夺取了五连冠,汤淼很高兴,激动地说:“好样的,兄弟们!上海队夺冠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现在虽然不能代表队伍比赛,但仍是球队的一员。”
    
    夺冠那天,上海男排在南汇桃城度假村“庆功”。当队员共同举起酒杯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祝汤淼早日康复!”因为所有队员都知道,汤淼每场决赛都把自己的意见通过爱妻周苏红反馈过来。任琦说:“他始终和全队战斗在一起。”
    
    本赛季上海男排不仅为汤淼保留了3号球衣,还为他在排管中心注册报了名。甚至在最后一场决赛前,队员们还动过脑筋,在领奖时能不能给汤淼留一个空位。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说:“汤淼一直是我们中的一员,汤淼也知道,队友们要将联赛冠军作为礼物送给他。这个五连冠,相信对他的康复是个很大的鼓舞。”
    
兄弟的思念
    
    受伤后的汤淼,凭借着顽强的生命力,几度与死亡擦肩而过。最近好消息传来,汤淼已经能够坚持半小时“站起来”。听到这样的消息,沈琼非常感动:“汤淼非常有毅力,真的希望有奇迹出现。我对他有信心。”
    
    在国家队顶替汤淼打主力接应二传的方颖超,在13日的最后决赛中,凭借扣球一项拿到了罕见的27分。可以说,方颖超已经接过了汤淼的班,挑起重担。方颖超在上海队时一直是汤淼的替补,在谈到好友汤淼时,方颖超说:“他一直鼓励我,绝不放弃,要好好打。汤淼是个好人,我们关系非常好。排球是汤淼的生命,现在,如果用他的康复来换我的位置,我也愿意。”方颖超是那种不善于言表的人,但说到汤淼却是那样的动情。
    
    由于联赛非常紧张,上海队的队员们多次要去看汤淼,结果都没能成行。从汤淼受伤至今,沈琼一直在思念着自己的好兄弟,有时还会在梦中见到他。每打一场好球,他都会想到要献给汤淼。昨天他告诉记者心里话,“我无数次想过同汤淼见面会是什么样子,太想见他了,但真的要去看他,我会觉得有点害怕。有时我想,自己能面对他吗?希望到时自己能够坚强些。”
    
    中国男排主力沈琼和方颖超这次一起回到北京中国男排,他们在北京的时间将长达9个月。尽管他们同汤淼的联系通过周苏红而从未间断过,但就要看到汤淼了,仍然让他们十分激动:“我们一定会常常去看好兄弟汤淼的。”方颖超和沈琼说道。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