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特色激励水上队伍前进 赛艇皮划艇队:就地学习

  在云南,有赛艇队捐助的希望小学,在大连,有和皮划艇队联谊过的驻军。

  帆船帆板基地里,传阅着队伍自己编写的心智教育书刊。

  中国杂技团的训练场,来了一群黑黑的大个子,激流回旋队在这里聚精会神地看他们训练。

  这就是水上中心各队伍励志教育的几个片段。经常需要转场训练,又常年处于偏僻地区的水上军团克服困难,开展了及其富有特色的励志教育。

  赛艇皮划艇队:就地学习

  赛艇队在哪里训练,励志教育就在哪里进行。在云南高原,他们看到当地的贫困情况,就自发捐款修建希望小学。在千岛湖,他们组织征文活动。到了节假日,他们组织会议,探讨全国各条战线上取得的伟大成就,既是放松,又是学习。

  此外,赛艇队的外教伊格尔还根据男队长期以来缺乏自信心的情况,亲自挑选了一些世界优秀赛艇运动员的传记,利用业余时间翻译过来,让队员看看外国运动员如何处理生活和事业的关系、如何在训练中克服困难、怎样实现自己的追求。队员读了这些之后,都很受启发,觉得自信心更足了。

  皮划艇队和赛艇队一样,就地取材进行励志教育。今年六月,皮划艇队在大连训练时,和当地驻军进行联谊,到部队参观学习。不仅向外界的同龄人学习,皮划艇队还号召大家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孟关良、宫拥军等人勇救落水者,手臂被划破也一声不吭,立刻让他们成为队里的英雄。老将陈忠云训练自动自觉,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激流回旋队:自找苦吃

  中国杂技在世界上的水平自不必说,数一数二。最初,激流队员们对杂技团队员能飞檐走壁充满了好奇,想探寻其中的诀窍用到自己的训练上,然而他们看到杂技团枯燥的训练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杂技训练根本谈不上秘诀,如果说有,那就是两个字“苦练”。他们看到,练走钢丝时为了培养自己对钢丝的感觉,演员们几乎吃饭都在钢丝上。他们明白了,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没有捷径,通向最高领奖台的路一定是由汗水铺成的。

  帆船帆板队:自己出书

  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中一定有一块定期更新的黑板报,上面常识、队员心得、近期活动安排一应俱全。业余时间,他们会组织各种活动。看看雷迪尔级运动员徐莉佳的博客,文采飞扬,图文并茂,绝对是才女级别。

  除此之外,帆船帆板队还自己编辑了几本书,包括训练方法总结、比赛具体案例分析等等。此外,还有一本书专门收集了国内外各支优秀运动队的精神激励方法和成功经验,外面买的书毕竟没有直接自己编的针对性强,所以他们希望队员能从书中汲取自己所需的营养。现在,这四本书可是帆船队最受欢迎的东西。

  水上史话

  大家好,说起水上,可能很多人会把我们和游泳、跳水联系上,其实不是。我们是国家体育总局的直属事业单位,是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潜水、滑水、摩托艇、极限运动项目全国性单项运动协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具有对其运动项目全面管理的职能。中心下设办公室、国家队保障部、运动一部、运动二部、运动三部、运动四部、运动五部七个职能部门。也就是说,我们的项目大都是和船、帆等器材相关的,和游泳跳水可不是一回事啊。

  我们中心的皮划艇项目在雅典夺冠,实现中心所管项目金牌零的突破。2008年,主场作战的我们会更努力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