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宇津木丽华仅来交流两日 中国女垒不设临时教练

  华奥星空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保罗) “中国女垒没有临时教练职位的安排,宇津木丽华今天来华只不过与中国女垒进行仅两天的短暂交流。”针对近日境外媒体报道中国女垒将邀请现任日立高崎队主教练的宇津木丽华(原退役中国女垒队员任艳丽)担任临时教练,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澄清。

  该负责人说,邀请宇津木丽华来中国女垒训练基地进行为期2天的观摩、交流,只是正在备战北京奥运的中国女垒的各种交流活动之一。中国女垒已经先后邀请了多方面的专家观摩、指导训练,包括:前国家女垒资深教练李敏宽传授队伍训练经验;乒乓球教练李晓东就如何把握项目规律、提高创新能力及运动员管理等方面与教练员组座谈;运动心理学教授张力为博士帮助运动员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田径教练员阚福林从体能训练的针对性和运动量控制角度与教练员研讨;加入美国职业棒球俱乐部的中国运动员王伟介绍美国职业大联盟接手训练方法等等。通过交流开阔训练思路,丰富方法手段,加强训练的科学性,取其精华,为我所用,是中国各项目运动队普遍的做法之一。所以,宇津木丽华来华并无特别之处,更谈不上担任中国女垒临时教练,从仅有两天的交流安排上也能看出这一点。他还说,中国女垒从未设临时教练一职,更不会为宇津木丽华特别安排这一职位。

  据境外媒体称:曾代表日本参加悉尼及雅典奥运会女垒比赛、现任日立高崎队主教练的宇津木丽华正式接受了来自中国的邀请,将从1月14日起以临时教练的身份参加中国队集训,并对球队进行为期一周的指导。

  宇津木丽华原名任艳丽,曾担任过中国女垒队长。退役后1988年赴日本参加日本垒球职业队,1995年加入日本国籍,并改名为宇津木丽华。2000年,宇津木丽华作为日本女垒队长参加悉尼奥运,在比赛中打出三棒本垒打,带领日本队获得银牌。她现在是日立高崎队的教练,正在指导上野由岐子等日本队主力投手。中国女垒教练王丽红也曾参加过日本职业联赛,正是王丽红提出邀请宇津木来中国做短期交流。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津木 | 高崎 | 王丽红 | 任艳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