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辽宁备两颗"核弹"战八一 江苏秘密武器剑指大郅

   本报记者史琳杰毛卫星报道“桑普森肯定能回来,这下我们底气更足了!”辽宁盼盼领队武迪说。1月14日,距季后赛第一轮比赛开始仅有两天时间,辽宁盼盼终于在这天上午等来了他们的好消息,在联赛中最具效率球员贾马尔·桑普森确定归队,一场“抢人风波”终于画上句号,再加上从北京首钢挖来的奥德捷,两名强援让辽宁盼盼有了向八一双鹿叫板的资本。

  双剑合璧,辽宁有了资本

  贾马尔·桑普森在联赛常规赛接近尾声时才加盟,只打了5场球,但是在场均贡献接近23分13个篮板,在联赛球员效率榜上高居榜首。他的出色表现令人关注,而场外引起的关注也与其实力匹配。在尚未正式加盟联赛之前,他便成为一桩抢人风波的主角。

  最初与桑普森接触的是江苏南钢,桑普森的同学雷恩向自己所效力的球队强力推荐,但当时,江苏南钢更想得到实力与名气更胜一筹的萨马基·沃克,因此对于要求3.5万美金一个月的桑普森采取了观望态度。结果就在江苏南钢犹豫的时候,桑普森被辽宁盼盼请到了营口。此时,沃克加盟的希望已经泡汤,得知桑普森在盼盼试训情况很不错,南钢这边十分懊悔,于是通过雷恩打人情牌,想让桑普森在盼盼注册之前到南钢来“看看”。当时曾有江苏媒体报道称桑普森是被经纪人骗到辽宁去的,为此一度引起盼盼抗议,而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也赶紧出来平息风波,“我们只是想让他来看看,既然盼盼俱乐部不愿意放人,那就算了,我们也不想为这闹得两家俱乐部不愉快。”

  风波并没有就此平息,南钢开始还能保持“只是想让他来看看”的态度,因为当时已经联系上的新外援莱特拥有NBA第一轮第六顺位的名头,但是莱特只打了一场便被证明是水货,而在常规赛结束,盼盼与桑普森合同到期,南钢方面再次通过雷恩与桑普森联系。不过这一次,南钢作了两手准备,除了让雷恩公关,同时也与上赛季效力于云南的乔恩·史密斯积极联系。此时,常规赛结束后回国看望生病祖母的桑普森再次成为抢手货,一时间,经纪人哄抬价格,桑普森的回归也成了谜。甚至,有人开始质疑桑普森祖母是否真的重病。

  盼盼并不担心桑普森被南钢抢走,“我们不可能让他去别的队的,只要我们不出具澄清信,他没法去南钢。”盼盼俱乐部一位高层放出话来。他们只担心桑普森不愿意归队,因为有传言,雷恩和桑普森沟通得很成功,桑普森大有非南钢不去之意。南钢俱乐部则表示“桑普森能来最好,不能来我们就找史密斯。”——南钢也知道,盼盼不放人,他们无法得到桑普森,另外通过雷恩他们得知,桑普森在美国有机会重返NBA。

  最终,随着桑普森再次冲击NBA未果,“抢人风波”尘埃落定,桑普森确定回辽宁,南钢则在此消息出来之前便找来了史密斯。在谈及这段风波的时候,两家俱乐部都表示,作为俱乐部想得到好球员是情理之中的事,在这一场竞争中,双方都没有什么过火行为。

  秘密武器,江苏剑指大郅

  目前,此前曾在云南队效力的外援乔恩·史密斯已经和大华走到了一起,选择这个外援,以胡卫东为首的教练组也是为了半决赛打八一双鹿作准备。

  尽管此前选来的莱特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表现稍好了一点,但由于季后赛就在眼前,球队已经顾不得太多,南钢俱乐部和教练组也终于对莱特失去了信心,1月13日,两年前曾代表云南队打过CBA的外援乔恩·史密斯已经抵达苏州与球队会合,不出意外的话,这名被南钢大华队视为打八一双鹿“秘密武器”的美国人将取代莱特成为球队的新外援。

  对于这名故人,胡卫东也算很熟悉,在2005-2006赛季,南钢大华在客场输给了云南,那场比赛中史密斯一个人独得31分,就是这场比赛让史密斯给胡卫东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年的全明星赛中,史密斯还加冕当场比赛的MVP,这也是外援第一次获得这一称号。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史密斯前往韩国联赛效力了两年,直到最近与韩国球队合同到期,此后被经纪人介绍到了南钢大华队。

  史密斯属于那种运动型的大前锋,这样类型的球员正是目前南钢大华队迫切需要的。季后赛第一个对手是福建队,南钢大华队过关的可能性很大,现在,球队教练组已经开始为下一轮打八一双鹿做起了准备。“史密斯的速度比较快,用他来防守王治郅还是比较合适的。”胡卫东说。

  在常规赛打客场击败八一双鹿的比赛中,胡卫东并没有太多使用唐正东,只给了大唐十多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一点也是根据场上的实际情况而决定的。“现在这支八一队老队员居多,所以和他们打的话,一定要用速度去击垮他们,而小唐在场上,速度就有点上不去。”胡卫东分析说。

  因此,脚下移动快、相对灵活又防守不错的史密斯就这样和南钢大华队走到了一起。1月14日,球队给史密斯安排了一次合练,教练组和外教也借着这一机会考核了他的能力。当然,训练中也少不了史密斯与莱特的正面对抗,这也是考核的一部分。江苏南钢队在1月15日会与史密斯正式签约,而雷恩因为近来的状态不错,最终留在了队中。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恩 | 贾马尔 | 莱特 | 史密斯 | 沃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