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恩仇大片开始就是高潮 江苏欲摆脱千年老三

   近10天的短暂休整并没让CBA季后赛的战鼓声消弱过,八强磨刀霍霍也罢,厉兵秣马也可,2007-2008赛季的CBA职业联赛,注定要在喋血的状态下进行。

  新疆广汇的提前出局让这场“喋血恩仇记”充满了血性味——常规赛第二名因一个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的小矮个儿走上“断头台”,这在CBA也算创造了历史。

没有人会否认新疆广汇男篮在中国篮坛的地位,但在规则和潜规则间,横行无忌的新疆广汇注定要成为CBA公平的垫脚石,篮协杀一儆百的举措或许会是奥运年中国体坛的“风向标”。

  然而,“恩仇记”仍然要继续。浙江广厦和福建浔兴或许是两支总决赛热门队伍的“祭刀肉”,上赛季痛失总冠军宝座的广东宏远的目标就是复仇,总决赛巅峰之战时刻来临前,CBA似乎没有人能阻挡住它的杀气。厌倦“千年老三”帽子的江苏南钢要摘帽,他们提前选择约战八一时就已置之死地。没想到幸福来得那么突然,新疆广汇早早走上“断头台”让他们得到顺利闯过第一关的机会。幸运来了挡不住,面对辽宁和八一的胜者,江苏南钢的最大优势或许就是以逸待劳。

  辽宁盼盼迎来了复仇的大好机会,两名新强援的加盟必将让他们的最弱点内线成为最强点,犀利的外线一旦跟内线结合起来,辽宁或许是季后赛爆冷的最大黑马。与之相比,向来不缺精神力量的八一双鹿现在最急缺的是状态,王治郅在全明星赛上的良好表现或许是他们的希望,但不要忘记了,比赛是五个人的,当八一双鹿不是五个人在比赛的时候,这个季后赛“烫手山芋”,说不定是一顿美味大餐。一个要恢复卫冕冠军的尊严,一个要报上赛季季后赛0:3被淘汰的仇——CBA的恩仇大片,或许从一开始就进入高潮。

  山东黄金和东莞新世纪是新近成为仇家,比赛未打,因常规赛的恩怨,双方已经开始场外的“交火”,这或许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较量,但我们要说的是,你敢光明磊落地出招么?正如辽宁盼盼盼望的是“军哨不响”,山东和东莞的球员祈祷的或许是公正的较量环境。

  但现实总不尽如人意,这“喋血恩仇记”才显得那么悲情。

  文/田田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