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拼八一靠外援更靠团队 郭士强:两队有差距

  新华社沈阳1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辽宁与八一队的四强之争无疑是CBA季后赛首轮最具悬念的看点。面对光环不再但实力犹存的八一铁军,辽宁队欲成功突围跻身四强,要靠能力超群的外援,更要靠里外结合的整个团队。


  辽宁和八一队分列常规赛第四和第六位,排名靠前的辽宁队将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多一个主场。五场较量将按照主、客、客、主、主的顺序进行。

  篮球职业化以来,辽宁对抗八一的战绩为5胜36负,处于绝对劣势。两队曾在上赛季半决赛相遇,当时没有外援的辽宁队被八一队3:0横扫出局。在本赛季两场常规赛中,八一队也全部获胜。历史战绩显示,盼盼队胜算不大。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谈到季后赛首轮对手时也很低调,他说:“虽然八一队常规赛成绩只排名第六,但他们始终是一支强队;辽宁队与八一队的差距是存在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以弱队的心态去拼对手。”

  虽然历史战绩是一边倒,但近来两队的实力却悄然发生了变化。

  常规赛末期,辽宁队花重金请来拥有四年NBA经验的辛普森,他的到来让人眼前一亮。身高2米11的美国人不仅拿出场均双二十的数据,帮助球队五战全胜,而且他在球场上的自信和轻松极大鼓舞了辽宁队的士气。据盼盼俱乐部与辛普森的最新沟通结果,常规赛后回美国的辛普森季后赛回归不成问题。另外,根据篮协的政策,常规赛后辽宁队从北京队临时转入中锋奥德杰,这位在CBA征战了多年的外援也是内线一霸,由他和辛普森组成内线,不仅能带来场均40分、30个篮板,而且在整个篮下形成控制力。

  而八一队能打出什么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王治郅、李楠两位老将和另一名国手莫科的发挥。虽然铁军的意志和基本功还在,但攻击点少和绝对核心的高龄是他们不能回避的难题。一旦王治郅和李楠被限制或体力出现问题,八一队很难有人站出来挽救球队。

  另外,打球人多、关键时刻能得分的人多也是辽宁队一大法宝。边强、张庆鹏、杨鸣、刘相韬等外线队员都有场均十几分的得分能力。赛季初,由于球队内线孱弱,辽宁队的传统优势“三分球”也陷入低迷,导致球队成绩一路下滑。随着辛普森的到来,内线和篮板球有保证后,辽宁队的射手们也找回了往日的手感。这样,辽宁队有了内外线的结合后,与八一队的四强之争将更具悬念。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普森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