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独家解密:南勇亲批龙王点头 三点导致杜张离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清远消息 15日中午11点30分,杜威、张耀坤、杨林、孙吉、陆博飞、李建华、王万鹏等7人正式离开清远基地,前往广州返回各自俱乐部冬训。按照福拉多的决定,这7人成为迪拜热身赛的第一批淘汰对象。杜威和张耀坤无疑是这7人中的焦点,虽然并不在福拉多的主力11人架构范围内,但一直被认为是中后卫的主力替补,两人的离队似乎更有深意。您如何看待这7名队员离队?您认为杜威、张耀坤的离开对国家队影响大吗?

超白金一代就这样悄然离开

·国奥VS里昂前瞻
·女足VS芬兰前瞻
·独家解密7人离队原因
·国足观<集结号>找血性
·金焱:陈涛不配10号
·克鲁伊维特也想来中超
·六大洋伯乐(图)
·足坛10大胖子(图)

  临行前,杜威和张耀坤两人有些伤感,两人一前一后敲开了福拉多位于清远基地的210房间进行道别。由于沟通的缘故,福拉多双手重重的拍在两人肩上,那一幕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离队的滋味是痛苦的,尤其是当年曾一同随福拉多夺得双冠王的张耀坤来说,更有些特殊的含义。在张耀坤离开国家队之后,福拉多当初执教的大连实德俱乐部中仅剩下翟彦鹏和陈东两名球员,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尴尬。

  这一切,都被和福拉多仅一墙之隔的领队蔚少辉看在眼里。但这又是一个不得不执行的决定。“该是到出狠招的时候了,同他们一起也有一年多时间了,能说没感情吗?但如果这个时候不严格不狠,我们还怎么冲击世界杯,还怎么出线,希望他们理解。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他们敞开,但前提是联赛表现出色。”

  三个原因最终促成了两名当初沈祥福时期的主力中后卫离队,其中直接的导火索源于国家队同德甲汉堡俱乐部在迪拜的热身赛上。

  福拉多将矛头对准张耀坤和杜威,其中一个不能接受的原因是“同汉堡的下半场3个失球如同去年亚洲杯决赛中国队同乌兹别克斯坦下半场如出一辙”。对7人中张耀坤和杜威的离队,福拉多谈到了自己的观点:“中国队在亚洲杯决赛上怎么输给乌兹别克斯坦的,我想大家都不会忘记,我在接手中国队前看过两遍亚洲杯决赛上的录像。但是相同的丢球方式再一次出现在同汉堡比赛的下半场,这是不能接受的。如果我们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再次重复这样的错误,老是出现这样的主动无谓失误,那么我们怎么能够从预选赛出线。”

  而在亚洲杯决赛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当时正是由杜威、张耀坤、张帅组成的防线。不仅仅是杜威和张耀坤,现在张帅也同样面临到危机,对孙继海的征调正是对国安后卫的鞭策和激励。

  更致命的是,很多足球界人士包括部分有影响力的专家,通过国家队近年来的表现,向国家队提出了杜威和张耀坤难以承担中后卫的重任。而事实上,无论是当初沈祥福时期、阿里汉时期、朱广沪时期、近两年联赛,杜威和张耀坤的表现都并不如人意。

  杜威和张耀坤成为调整目标的第二点原因是,在清远集训中,两人由于伤病缺席了球队相当长时间的系统训练,这同样为福拉多生气。此前已经有过毛剑卿因伤不能正常训练而被退回俱乐部的先例,在同汉堡的新闻发布会后,福拉多直接点出了后防队员中部分球员身体状态欠佳,其中主要原因就是未能参加此前正常的训练,这在福拉多看来,是难以接受的,尤其是同伊拉克的比赛前。

  第三点原因则是福拉多希望通过张耀坤和杜威离队告诫其余球员,为接下来的主力阵容在技战术磨合上树立主教练威信。从某种意义上说,颇有“杀鸡儆猴”的深意。在从迪拜回到北京后,福拉多向南勇提出了自己希望调整部分队员的决定,南勇亲自做出批示,并通过短信告知了远在欧洲的谢亚龙,龙王随后表示了认可。(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广东清远)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杜威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