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详解男排名单:发扬“亮剑精神” 用人不拘一格

  华奥星空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的18人大名单。其中,14名队员将参加首期集训。这份名单中,不仅隋盛胜、施海荣两名老将重新归队,而且有吉喆、边洪敏、杨亚宁三名新人首次进入国家队。

显然,中国男排的这次用人包揽了老、中、轻三代选手,用人可谓不拘一格。

  随着2007-2008年全国男排的结束,中国男排的大名单也于今天公布与众。由于这次集训直接关系到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阵容,因而也更加受人关注。从新一届中国男排的这份大名单来看,基本上涵盖了目前中国男排国内各个位置上最优秀的队员。显然,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国男排将以最强的阵容迎战各路强手。

  经过2007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亚锦赛可以看出,目前,中国男排不仅与欧美诸强在实力上差距较大,即使和亚洲的日本、韩国队对抗,中国男排也很难占到优势。因此,本届中国男排在阵容和人员的安排上与去年相比,有了一定的变化。可以看出,这主要吸取了去年参加世界及洲际比赛后的一些经验。不过,在距北京奥运会只有200余天的时间内,新老队员间及全队的磨合、技战术打法的形成将对中国男排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周建安自接手中国男排后,提出了“亮剑精神”。这无疑会对实力有所差距的中国男排起到了促进作用。但中国男排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提高技战术能力仍然是基础。按照中国男排目前的实际,在队员个人身体素质、实力尚有不足的情况下,加强整体作战能力、实行快速多变的打法无疑是最适合的思路。因此,队员的选拔也是按照这一原则产生的。

  从本届男排的组成来看,隋盛胜、施海荣两位老将在时隔近一年有余后重进国家队。他们两人身材不是很高,但技术全面,经验丰富,而且两人的一传和防守能力出众。显然,他们的归队,不仅可以增加中国男排的后排能力,而且可以让中国队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吉喆、边洪敏、杨亚宁三名年轻队员则是因为在本届联赛中表现优秀,各有特点而最终入选了国家队。至于沈琼、方颖超、袁志等队员则一直是中国的优秀男排选手,他们的再度入选当之无愧。

  不过,据了解,中国男排首次集训的14名队员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通过训练及进一步的观察,可能还会进行调整。届时,也许还会有其他优秀选手进入中国男排,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海荣 | 隋盛胜 | 边洪敏 | 杨亚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