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亲戚引荐成就羽毛球跨国恋 钟腾福希望奥运摘牌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马来西亚媒体爆出消息:大马男双老将钟腾福表示,他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退役,而退役之后的头等大事就是迎娶中国女双名将张洁雯。对此,身在吉隆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张洁雯亦已承认。

不过,这位雅典奥运冠军同时表示,与钟腾福结婚的具体时间尚未最终敲定,奥运会之后完婚只是一个泛指的时间概念。

  结识

  都能说粤语方便交流

  据悉,钟腾福与张洁雯的结识全因各自相同的老本行——羽毛球。由于中国和马来西亚的羽毛球交流较为频繁,而作为各自国度的优秀羽毛球名将,张洁雯和钟腾福经常能在国际大赛中相遇。而且,生在吉隆坡的钟腾福与广州土生土长的张洁雯都操着一口流利的粤语,两人之间的距离自然又拉近许多。

  促进

  亲戚引荐成朋友

  此外,促成这对异国恋情也离不开一些机缘巧合。原来,张洁雯的家人有不少亲戚定居马来西亚,闲暇之余两地亲戚之间的互动也较为密切。颇为巧合的是,张洁雯在马来西亚的亲戚中,有不少都是羽毛球发烧友,有些更是与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队员有着非常不错的私人交情。这样,在亲戚的引荐之下,本也是羽毛球狂热爱好者的张洁雯家人与马来西亚队包括李万华、黄综翰和钟腾福等在内的球员久而久之都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而这些马来西亚球员来广州参加比赛的时候,也会忙里悠闲地与张洁雯的家人聚上一聚。值得一提的是,张洁雯的家人与钟腾福的干爹也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如此一来,在家人这个高效催化剂的作用下,张洁雯与钟腾福∶的交往也进展神速。

  恋爱

  2004大马公开赛确定

  两人恋爱关系的确定是在2004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中,那次比赛钟腾福∶和李万华夺得男双冠军,而张洁雯也与杨维联手拿下女双金牌。 由于两人性格都属内敛低调,因此这段感情尽管在圈内已是广为流传,但是始终未曾放于桌面。直至此次马来西亚公开赛,钟腾福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的采访时主动踢爆。在“地下”进行了4年以后,钟腾福表示,“现在是时候让这段感情大白于天下了。” 在过去的四年中,钟腾福和张洁雯并没有因为谈情说爱而影响各自的状态,除了能够在比赛时碰面外,两人更多的时候是通过电话以及网络视频聊天保持联系。

  家人

  已经问及何时婚嫁

  据悉,对于女儿与钟腾福∶恋爱甚至已到谈婚论嫁一事,张洁雯的家人态度还是颇为明确,他们甚至还一度主动问起两人何时完婚,不过以事业为重的张洁雯每每都是以“以后的事”作为回答。目前,张洁雯的家人最希望的还是钟腾福和张洁雯在临近奥运会之际,尤其是在积分赛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应该集中精力争取早日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全身心地打好北京奥运会再考虑完婚之事。至于说到钟腾福谈及张洁雯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退役一事,张洁雯的家人认为一切还将视张洁雯本人的意愿以及国家的需要而定。

  奥运

  两人都存在变数

  作为羽球双打运动员,张洁雯和钟腾福希望能够双双携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不过,目前两人的冲奥之路都不是十分之顺。张洁雯与搭档杨维不久前才重新复合,目前的奥运积分还不是太理想,仅排在世界第四位,而钟腾福与搭档李万华也在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努力,这对马来西亚组合目前排名世界第五,曾经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并曾于悉尼奥运会跻身四强,雅典奥运会闯入八强。但是由于年龄偏大以及伤病的原因,钟腾福和李万华参加奥运仍存变数。不过,信心十足的钟腾福依然表示,“过去两年我的状态很好,今年对我很重要,北京奥运会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希望至少能够夺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洁雯 | 钟腾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