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CBA季后赛山东今战东莞 冤家聚首山东拼字当头

  CBA季后赛八进四的首场争夺将在今晚打响,八强球队将捉对厮杀,广东对阵广厦、江苏迎战福建、八一硬碰辽宁、山东遭遇东莞,这其中山东与东莞的比赛最具悬念,作为本赛季的一对老冤家,山东同东莞原本就是谁都不服谁,在杀进季后赛双双提前完成赛季任务的情况下,两队都可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激情碰撞

  不是冤家不聚头

  本赛季,山东黄金和东莞新世纪可以说都是以黑马的形象出现,两队都取得了近年来的历史最佳战绩。常规赛中,山东先是在客场以124:132告负。回到主场,山东男篮以120:113取胜东莞,但球迷的“水瓶雨”却也让比赛多少有些变味。所以在季后赛上,当这两个冤家再度碰到一起的时候,“口水仗”自然也就不可避免。

  比赛还没有开打,东莞主帅杨学增就高调宣称,东莞打山东的胜算比较高。队员俞宁和吴颂伟也表示,山东还是比较容易对付的。主力球员王晶则称,这场比赛“不是冤家不聚头”。

  对于东莞方面的“挑衅”,巩晓彬虽然没有作太多的回应,但“我们打谁都很有信心”的表态足以说明他的强硬态度。外援图科也表示:“就赛场上见吧,荣誉是拼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

  实力对比

  山东整体略胜一筹

  东莞是本赛季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场均得分高达111分,但同样,他们的场均丢分也是CBA最高,相比与东莞的大起大落,山东男篮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发挥也更加稳定。

  山东和东莞都是非常依赖外援的球队,其中东莞尤甚,安东尼是本赛季CBA常规赛阶段的得分王,他的队友海尔斯场均也有25.3分和1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表现。在外援的比拼上,拉米扎纳和图科在得分能力和篮板的拼抢上,的确都要处于下风,这对于山东男篮的防守的确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

  国内球员方面,两队都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是山东的王刚、孙杰、曹振华等年轻球员,在经过了几个赛季的摸爬滚打后,都已经迅速成长起来。同东莞过分依赖外援不同,山东不仅有拉米扎纳和图科的单打独斗,更有全队小范围的精妙配合得分,攻守比较均衡,依靠整体作战将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

  前景分析

  东莞之后还有强敌

  山东对阵东莞的季后赛,的确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不过从两队的常规赛表现来看,东莞是典型的“客场虫”,多一个主场优势的山东男篮,取胜对手晋级的希望还是很大。

  常规赛中,山东男篮凭借最后阶段的发力冲刺,获得了常规赛的第四名,在新疆遭受惩罚后,更是成功跻身三甲,这已经是巩晓彬执掌山东男篮以来所取得的最佳战绩。在已经提前完成联赛任务的情况下,全队现在心态都很放松,同时对于战胜东莞进军季后赛四强也是很有信心。

  但是在趟过东莞之后,山东男篮将会遭遇强大的广东宏远,季后赛之路恐怕也就走到了头,当初之所以选择东莞并且跟广东分在同一个区,巩晓彬恐怕应该也是在认真分析了自己队伍的能力后,作出的一个客观决定,战胜东莞有希望,但无论同江苏还是广东相比,球队都明显处于下风,所以能够过了东莞这一关,就已经是山东的一个完美赛季。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巩晓彬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