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要力挺福拉多劝退七国脚 杜威等人成替罪羊

  惨败迪拜回国的第二天,国足就开始了大清洗。昨天,七名国脚被调整出队离开了广州。出人意料的是,除了在迪拜出场时间很少的孙吉、王万鹏、陆博飞、杨林和李健华外,在迪拜一直出任主力的杜威和张耀坤居然也名列其中。

对此,国足教练组的解释是“他们的能力达不到要求”。据悉,从18日开始,增援队员会陆续赶来报到。

  突然清洗

  七名国脚被劝退队

  这次的清洗来得有些突然,因为在此之前,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曾明确表示,暂时不会调整队员,在国足打完与黎巴嫩、叙利亚两场比赛之后,才会确定对阵伊拉克的名单。而且,国足在回国之后没有立即宣布调整名单,而是在到达名将基地之后,今天上午才宣布的。被调整出队的七名队员在被叫去与领队蔚少辉谈话之后,离开球队返回了各自俱乐部。蔚少辉还表示,这七人还有可能归队,而在20日和27日两场热身赛之后,根据国脚们的表现,国足还将继续调整队员。

  除了今天赶到的两名援兵陈东和韩鹏,蔚少辉透露,接下来马上就会有队员前来增援,国奥的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人将会在18日归队,而福拉多还在研究让哪些国奥适龄队员过来增援。在25日之前,除了海归队员之外,其他队员应该都可以到齐。不过,在杜威、张耀坤和王万鹏三名中后卫离开之后,国足只剩下张永海和王宵两名在国足处在边缘位置的中后卫,即使李玮峰回归,他的搭档也是个谜。

  原因蹊跷

  杜威等人成替罪羊

  对于这次清洗的名单,国家队教练组给出了解释,“这七个人的离开跟国家队0:4输给汉堡那场比赛有很大关系,主要是因为这七个人的能力达不到福拉多的战术要求,福拉多也是在和教练组进行商量之后才做出这个决定的。”蔚少辉这样表示。

  在这份名单中,孙吉、王万鹏、陆博飞、杨林和李健华本来就是国足的边缘队员,在迪拜的比赛中上场时间有限,因此被调整出队并不让人意外。但杜威和张耀坤两人是迪拜邀请赛的国足主力中后卫,在国足0:4输给汉堡的比赛中,两人都是首发上场,都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赛后福拉多曾表示过对后卫线的不满:“我们四个丢球当中,有三个都是我们队员的低级失误造成的。”或许从那一刻起,杜威和张耀坤这两名国内优秀中后卫被调整出队的命运已经确定。他们此时被调整出队,很容易让人想到“替罪羊”这个词。而且蔚少辉此前就表示,如果有队员动摇军心,将会被开除出队,而杜威在离开国足之后也是欲言又止,只是表示国家队这样做让他很伤心,个中原因不便透露,显然这次调整有隐情。有关人士分析,很可能是杜威和张耀坤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了不该说的话。影响深远

  足协要力挺福拉多

  国足这次清洗,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给福拉多树立权威。迪拜之行,一些国足队员在私下里流露出对福拉多战术保守的不满,队内存在着不小的分歧,只有杀一儆百,才能让福拉多的训练和战术得以贯彻。 不过,在杜伊已经高调表示要提前回国,亲自指挥国足训练和比赛的时候,足协此时树立福拉多的权威,目的耐人寻味。今天下午,蔚少辉明确表示,他没有接到杜伊回来的通知,所以杜伊不会提前回到广州,指挥国足的训练和比赛,中伊之战前,国足的训练计划和指挥比赛都由福拉多负责,至于杜伊,应该会继续随国奥进行拉练。“杜伊说过要回来吗?福拉多说他不相信。”从国足人士的上述表态来看,杜伊回国指挥国足的要求,很可能已被随国奥出访的足协负责人谢亚龙否决了,毕竟在足协看来,国奥欧洲拉练的意义同样重大。这样一来,足协现在只能力挺福拉多。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广州1月15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蔚少辉 | 张耀坤 | 李健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