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季后赛今日开打 常规赛前四名多1个主场优势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2007~200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今天晚上开打,广东、山东、江苏、辽宁分别在主场迎战浙江广厦、东莞、福建和八一,谁能晋级半决赛,令人关注。

  季后赛首轮采用5战3胜制,主客场为1-2-2,常规赛前四名粤、苏、鲁、辽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按实力上分析,常规赛冠军广东对第八名广厦几无悬念,新疆因为“官秀昌事件”被踢出季后赛,广厦替补上来,尽管他们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有不错表现,曾经连胜过6场,但与多年冠军相比,实力上还是差距悬殊。只要广东不轻敌大意,广厦很难创造“黑八”奇迹,能赢一场已是幸事。

  同区另外两支球队山东和东莞有一拼,常规赛时互有胜负。两队打的都是外援战术,山东是“一高一壮”,拉米扎纳和图科,而东莞是“一准一快”,麦尔斯和海尔斯。在外援的能力上,东莞略占上风,但国内球员山东稍强。总体来看,两队实力相差不大,谁能晋级,主场优势十分重要。

  江苏引进了本赛季在云南效力的内线外援史密斯,又从美国临时找来了外教辅佐胡卫东,他们的目标绝不只是打败福建,而是直指总决赛。福建虽然整体实力不如江苏,但他们也做了准备,请来了“68分先生”杜万,这个本赛季在吉林效力的外援,曾在一场比赛中独得68分,具有恐怖的得分能力,他和刘玉栋的前场组合,将是福建的一大法宝。但是,从整体实力以及季后赛经验来看,江苏还是有着巨大的优势。

  辽宁和八一是首轮季后赛悬念最大的对阵,辽宁曾在6届联赛的季后赛中与八一相遇,但在15次季后赛交手中,仅在2005~2006赛季的主场赢过八一一次。不过,这一次辽宁决心很大,他们引进了两名内线外援助阵,北京的奥德杰和强援桑普森,这两个不但是篮板怪兽,而且攻击能力甚是了得。而内线,恰恰是八一的软肋,尽管他们有王治郅、莫科,但喜欢“大个外线投三分”,篮板球很难保障。在常规赛时,对其他球队的双外援战术,不管是“双高”组合,还是“内外”组合,八一都是一筹莫展,无计可施。辽军之战,是首轮季后赛最有看头的比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