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友好皮娅莫名卷入翻译风波 皮娅:挑衅中国女足?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上午,2008年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队长李洁和美国队主教练、原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队长克里斯蒂娜以及加拿大队和芬兰队的主教练、队长都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4支球队的代表都对比赛充满渴望,并且希望取得满意的成绩。就在发布会接近尾声时,由于现场翻译的失误,原本就备受关注的中美女足大战平添了“火药味”。

  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以东道主的身份对美国队、加拿大队和芬兰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伊丽莎白说:“我很高兴见到这几位教练员,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相信,这次四国赛将是一次高质量的比赛。中国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都在备战奥运会,芬兰队也在备战2009年的欧锦赛,我想说的是:2008年非常重要,也祝愿各个球队在2008年能取得好成绩。”在伊丽莎白的发言中,她多次主动提到了皮娅,表达了她对皮娅的友好和尊敬。随后,李洁也在发言中对皮娅的到来表示了特别的欢迎。

  新闻发布会一直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新官上任的皮娅在发言中表达了回到中国参赛的愉快心情。随后,有记者要求皮娅预测一下中美之战的比分。对此,皮娅并没有直接回答,她表示:“中美两队曾经有过多次交手,在一年前的四国赛上,美国队以2比0战胜了中国队,通过那场比赛,中国队意识到速度和防守的重要性。”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翻译却将皮娅的话理解为:“2比0,美国队赢,这场比赛会让中国队知道速度和防守的重要性。”

  当翻译说完这句话后,现场一片哗然。在众人眼中谦虚、友好的皮娅竟然以这样的语气挑战中国队?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现场记者及时纠正了翻译的这个错误,这才避免了误会的发生。不过,李洁仍然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过去的比赛不能代表以后的比赛,美国队确实比我们强,但我们仍然有信心做好防守,并有机会攻破她们的球门。”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皮娅才知道有这么一场误会,她主动走到李洁面前,和这位昔日“弟子”拥抱。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 李洁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