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CBA季后赛集结哨将吹响 奥运频道直播辽宁-八一

  电影《集结号》中,九连为了掩护全团撤离,接到一次阻击任务,他们约定,只要听到团部吹响的集结号,就可以突围撤离,但直到全连死得只剩下谷子地一人,集结号仍然没有响起。

  自从1月6日东北虎与山东队的补赛结束后,季后赛8支球队以及广厦建设等待了整整4天,才等到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新疆出局广厦上位,难产了4天的季后赛对阵出炉。

今日19时30分,本赛季CBA季后赛即将打响,季后赛8强终于等到了这声迟来的“集结哨”。

  没有了新疆,季后赛8强的强弱更加分明,广东一枝独秀将是本赛季季后赛的主旋律。但是有了八一,季后赛就永远存在悬念,不要低估了一颗冠军的心。同样,江苏也瞄准了总冠军,如果他们能够第二次杀进总决赛,“平民MVP”唐正东即使膝盖有伤,也会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另外,辽宁、山东、东莞、福建以及幸运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浙江广厦都将为名次拼尽全力。

  宏远VS广厦 避免横扫

  新疆被踢出季后赛,浙江广厦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王非终于带领广厦圆了季后赛的美梦,不过面对常规赛只输了4场的广东宏远,王非的美梦不会做太久。由于两队实力上差距过大,广厦在首轮将铁定会被淘汰,他们要解决的问题是怎样取得一场胜利,不要第一个季后赛就被对手横扫。

  江苏VS福建 龙争虎斗

  如果没有刘玉栋,福建很可能遭遇广厦一样的尴尬。但是拥有“战神”,福建已经可以跻身强队行列。从常规赛的表现来看,江苏在实力上明显要高于福建,但“68分先生”杜万加盟福建后,两队之间的差距变得不再那么明显。相比于江苏中锋唐正东,福建的内线实力明显不济。但是由杜万和刘玉栋组成“梦幻锋线”组合已经超越了季后赛8强的任何一直球队。

  山东VS东莞 外援之争

  山东拥有全明星球员拉米扎纳和图科;同样,东莞新世纪拥有安东尼和海尔斯。两队都拥有超强外援,本场比赛表面上是一场CBA比赛,其实真正的主角却是4个外援。山东和东莞的这场比赛应该是最具有悬念的。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各有一胜,而季后赛中两队外援的发挥将会再次成为左右球队胜负的关键因素。

  辽宁VS八一 冤家路窄

  上赛季辽宁队在半决赛中遭到八一队3比0横扫,但三场比赛比分都很接近,争夺非常

  激烈。北京外援奥德捷的加盟也让辽宁的内线再次得到了加强。本赛季八一的常规赛战绩历史上首次跌出4强,以第6名晋级,但是连续13年的季后赛经验却也令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轻视他们。另外,13年来八一在与辽宁的季后赛交手中仅输过一次,这才是两

  队真正实力的体现。排名第四的辽宁队占据主场优势,不过拿下首个主场对辽宁意义深远

  ,因为在八一主场取胜难度更大。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 唐正东 | 王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