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充分利用“引四上四” 力争打造外援中轴线

  泰山主帅图巴再度来到海口的时候,只带回了日夫科维奇一个外援,这也意味着尼古拉和巴辛都没能拿到新赛季的合同。内援吴昊已经到位,引进外援的工作进展如何呢?据了解,鲁能基本确定将新外援位置集中在中路,由于足协出台了“引四上四”的政策,因此目前引援工作比较复杂,主帅图巴希望能用足外援的“特惠”政策。

  引援位置中路为主

  2008年是奥运年,足协为了保证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要求国奥队员不参加奥运会前部分场次的联赛,对于泰山来说,这就意味着周海滨、王永珀、苑维玮、吕征和王晓龙5名队员部分场次停赛。为了补偿为国奥输送队员的俱乐部,足协允许有国奥队员的俱乐部引进4名外援并可以同时上场,这就是所谓的“引四上四”。

  鉴于上述政策,考虑到周海滨是国足、国奥的“双料国脚”,新赛季可能大部分精力要用在国字号球队上,俱乐部和图巴都有意引进一名后腰,以弥补周海滨不在时的缺憾。这样加上日夫科维奇,中场就可能会有两名外援,相互间若能形成默契的配合,还可以承担部分组织进攻的任务。

  去年韩鹏受伤后的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大羽随着年龄增长状态时有起伏,吕征一时也不会完全成熟,引进一名强力前锋是俱乐部的良好愿望。

  后卫线上,软肋无疑在中路。吴昊的加盟有利于后卫线的改造,不过储备3名中后卫是必须的。尼古拉上赛季表现不错,没能续约表明俱乐部对这个位置上还有更高期望。去年亚泰的中后卫卡巴雷罗在中超赛场上游刃有余,羡煞鲁能,再找一个“卡巴雷罗”式的后卫,才是彻底消除中路防守隐患的良药。

  东欧外援仍是重点

  图巴从来没承认过任人唯亲,只是看看泰山近4年的外援名单就知道,本赛季的外援仍会以东欧人为主。

  主帅图巴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塞尔维亚有合适的人选,我们当然会在这些人中挑选,当然这并不能排除新赛季的外援来自其他国家的可能。”图巴话虽如此,但是不可否认,在他心目中,塞尔维亚外援是最适合泰山队的外援。首先,如果水平达到一定高度,在泰山胜任主力问题不大;其次,与主帅相同的足球理念和语言都是塞尔维亚及东欧外援的优势。俱乐部方面当然也有自己的想法,希望选援的范围能再扩大些。尽管俱乐部高层在外援方面有一定的话语权,但是图巴拥有绝对的用人权利,因此在引援方面,图巴的意见仍有足够的分量。“新外援在体测之后可能会陆续到来,至于来自哪个国家现在还不好说。”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透露。

  国字号抽调是图巴最近几年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中国足协“引四上四”的政策虽然有点荒唐,但是图巴仍希望把这个政策用好。“有些事情我们不能改变,既然这样,就应该在规则范围内充分发挥作用。”考虑到队中的实际情况,图巴希望能再有3名外援加入,这样加上现有外援日夫科维奇,4名外援的力量将是图巴新赛季的重要武器。 记者 訾言

  (时报海口1月15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周海滨 | 卡巴 | 科维奇 | 尼古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