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惨败后国足进行大清洗 7人离队福拉多自断其臂

  昨天上午,从迪拜惨败而回的国家队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包括杜威、张耀坤和孙吉这样的大牌球员在内的7名球员被调整出队。福拉多给出的理由是他们在国足0∶4输给汉堡的那场比赛中表现不佳,能力达不到国家队的战术要求。

  七人调整出队

  这一决定是在国家队抵达广东清远的名将基地之后,福拉多在和教练组商量之后做出的,被调整出队的7人为张耀坤、杜威、孙吉、陆博飞、杨林、李建华和王万鹏。“这7个人的离开跟国家队0∶z4输给汉堡那场比赛有很大关系,主要是因为这7个人的能力达不到福拉多的战术要求,福拉多也是在和教练组进行商量之后才做出的这个决定。”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

  离与伊拉克的比赛只剩20天,国家队人员却做出如此重大的调整,不禁令人担心。但蔚少辉说:“这次调整不会对球队产生太大影响,因为马上会有人补充进来,比如像李玮峰他们那几个超龄球员,此外周海滨、沈龙元等国奥的球员也会来支援国家队。”

  蔚少辉还表示,20号和26号的两场比赛福拉多还将继续考察队员,也不排除再有人被调整出队的可能性。

  国足后防中空

  在这次人员调整中,后防线首当其冲。

  杜威和张耀坤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队后防不可或缺的大将,两人都很适合与李玮峰搭档,其中“威峰组合”更是威风八面。杜、张二人被清除之后,队中适合打中后卫的球员仅有王霄、张永海等球员,很难挑选出一名合适的人与李玮峰搭档。

  此外,放弃王万鹏和孙吉,国家队后防板凳将几乎没有深度可言。经调整后球队只有王霄、张永海、张笑非、张帅和翟彦鹏这5名后卫,即使李玮峰、孙祥、孙继海和徐云龙都回来,后卫球员仍然缺乏。

  与4名后卫离开相对应的是,国奥队周海滨、卢琳、于海、沈龙元、朱挺等球员补充进国家队,国家队的中场球员会有王栋、杜震宇、周海滨、刘健、汪嵩、肇俊哲、蒿俊闵、郑斌、李彦、卢琳、于海、沈龙元、邵佳一、郑智等人,简直就是人满为患。中场位置上的大量重叠,未必就是好事。

  胡闹还是使诈

  福拉多的此次调整,被不少人看成是一次胡闹。上周在迪拜,福拉多的保守打法遭到了众人的质疑,甚至连对手——伊拉克主帅奥尔森也对他的保守表示了不屑。

  然而,福拉多没有将0∶4惨败给汉堡的责任归结于自己战术过于保守以及临场指挥不当,而是将责任转嫁给球员,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

  另一种说法是福拉多决定放弃保守战术,转而像杜伊那样打攻势足球。但进攻必须依托于防守,赢球也得立足于防守,福拉多此举无异于自断其臂。对舆论压力的一种变相反抗,只能说是一种胡闹。

  也有人怀疑福拉多是不是故意使诈来迷惑对手,包括迪拜拉练中的刻意保守,以及这次对后防线的大调整。蔚少辉就表示,“将这7个人调整出队只是暂时性的,这并不表示以后他们就没有机会再回来。之前我们已经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报上去了,其中就包括这7个人的名字。”

  但是,与伊拉克的比赛已经迫在眉睫,若是为了迷惑对手故意这么做,赛前再临时将杜张等人召回国家队,结果只能是得不偿失。 赵潜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威 | 孙吉 | 张耀坤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