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奥运帆船队备战难题 风速小可能一轮比赛定金牌

  北京奥运帆船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至24日在青岛举行,对青岛而言,最头疼的就是风,不怕太大,只怕太小。

  青岛气象部门在对30年来的所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8月的青岛平均风速为4.7米/秒,是一年当中风速最小的月份。

为此,青岛方面准备了多种方案应对无风或小风的日子。

  首先,是延长比赛日程,据悉,2008年奥帆赛的赛程原计划是13天,但青岛奥帆委进行了多轮磋商研究和申请,最终将比赛日程增加了两天,延长到了15天。

  其次,是调整竞赛规则,按照国际帆联的竞赛规则,帆船、帆板比赛一般要经过11轮大战才能决出座次,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将数天的比赛放在1至3天内完成,让赛事“缩水”。为此,青岛奥帆委特别向国际帆联提出调整竞赛规则的申请,一旦发生持续多日“无风”或者其他恶劣天气的极端情况,希望能够减少比赛轮次。国际帆联最终决定,只要奥帆赛进行一轮,一旦比赛此时终止,就可以将其作为比赛的最终成绩。

  因此,青岛奥帆赛将有可能出现一轮比赛定乾坤的结果,但这只有在非常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