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四国赛女足找制胜秘诀 伊丽莎白:押宝边路进攻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进行了四国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边路进攻、充沛体能和角球,这将是伊丽莎白在这次四国赛中使出的法宝。

  伊丽莎白上任之后就非常重视边路的进攻,前锋回做之后两个边路的下底是她最为看重的进攻套路,她入主中国队之后第一次公开发火就是因为队员们的传中质量太差。

在四国赛开始前的最后一练,中国女足仍然是把最多的时间用在了边路进攻上。跟伊丽莎白前几期的集训相比,现在女足的下底传中质量和攻门的质量都有所提高。

  身体训练也一直很为伊丽莎白看重,体能教练菲利普在几期集训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菲利普的身体训练仍然占了很大的比重,虽然只是一些快速跑、冲刺跑等简单内容,但球员们还是一丝不苟,就连两位守门员张艳茹、翁新芝也都被要求参加这样的训练。

  其实边路进攻和体能也是多曼斯基所注重的,伊丽莎白最大的改变就是将多曼斯基时代中国女足赖以生存的法宝任意球改成角球训练。在四国赛开战前,女足竟然没有安排专门的任意球训练,这似乎有些反常。要知道,在世界杯上中国队的5个进球中有两个都跟任意球有关。缺少了任意球这一法宝,不知道中国女足在这次四国赛上能走多远。 程思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