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迪拜表现不佳七球员离队 杜威张耀坤被逐出国足

  昨天上午,已经回到广东清远基地的国家队宣布了一项决定:张耀坤、杜威、孙吉、陆博飞、杨林、李建华和王万鹏7名球员被调整出队。福拉多给出的解释是:这些队员在迪拜比赛中表现不佳。

  迪拜表现不佳 七名球员离队

  昨天上午,已经回到广东清远基地的国家队宣布了一项决定:张耀坤、杜威、孙吉、陆博飞、杨林、李建华和王万鹏7名球员被调整出队。

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给出的解释是:这些队员在迪拜邀请赛0比4输给德国汉堡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能力没有达到国家队的战术要求。

  遭惨败 国足下重手

  虽然在同一天举行比赛的国奥队以2比7的大比分输给了拜仁慕尼黑队,但国奥队并没有像国家队那样受到外界的诟病,因为国足在迪拜邀请赛上表现出的状态和精神面貌确实远远逊于国奥队,全场比赛甚至没有获得任何机会。在惨败之后,教练组马上对人员调整进行研究,最终的研究结果就是张耀坤、杜威等7名球员被调整出队。

  据了解,国足之所以没有在回国后马上宣布这一决定,是因为“怕影响不好”,所以才在抵达清远基地后通知了这7名球员。领队蔚少辉表示,教练组和这7名球员都进行了谈话,他们表示能够接受这一决定。昨天,这些球员也离开了清远基地,准备返回各自俱乐部。

  7名球员的离队并非意味着国足最终的调整结果,蔚少辉透露,在20日和26日的热身赛结束后,不排除还有其他队员被调整出队的可能。至于补充进入国足的“新人”,实际上就是目前跟随国奥队参加欧洲拉练的3名超龄球员和杜伊决定增援给国家队的几名国奥小将。

  被调整 队员不开口

  虽然遭遇国足“重手”,但被调整出队的7名球员毫无例外地保持缄默。即使在与朋友聊天时,这些队员也没有任何非议,只是认为自己的身体状态确实不佳。毕竟,国足此前曾经出台了一项“队规”:如果有队员的言论影响到球队内部的团结和拼搏精神,将会遭到除名。

  对于“被调整”的说法,一位队员表示:“现在是敏感时期,说什么都不好,所以我们也不会接受采访。”虽然媒体现在对国足内部的状态说法纷纭,但这名队员坚决表示:“现在球队内部没有问题,不像外面说的那样。”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足强调这次的调整只是“临时性”的,并不代表这些球员以后就将无缘国足,但他们还能否参加球队20强首战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现在看来前景有些渺茫。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整谁的风

  虽然国家队并没有将这次调整7名队员离队称为“整风”,但外界已经给此事冠以了整风的名称。在迪拜邀请赛上,国家队的表现确实让人难以恭维,但客观看来,队员并不应该成为主要责任人。

  实际上,这份调整名单的重磅人物就是杜威和张耀坤,其余5名球员一直就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调整队员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调整的动机来看,很有可能又成为国足的一个败笔。

  众所周知,在迪拜邀请赛上灰头土脸地回国后,媒体最针对的就是福拉多的战术安排。如果说去年底国足对阵科特布斯队时表现不佳是因为“还在体能储备期”,那么在体能储备期之后,国足又在技战术方面练了什么?可惜,从迪拜邀请赛上我们没有看到国足任何技战术演练的成果。比赛就是训练的折射,比赛打成那副模样,人们自然而然就会怀疑训练的质量,这是最正常的思维逻辑,如果为了要掩盖什么而调整队员出队,那么现在国足内部的气氛可想而知。先别说“能力不够”,这些队员如果真的能力不够,当初为什么又将他们召入国足?

  除夕之夜,中国队就要打响20强首战,可是国足现在又要换一批新人了,新进入球队的球员磨合又将成为一个问题。备战已经进入倒计时,国家队却还在“选秀”,只能换来外界的一声叹息。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张耀坤 | 李建华 | 孙吉 | 万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