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四国赛中芬主帅出言谨慎 训练韩端射门赢得掌声

  今天下午,女足四国赛将在广州开战,中国女足将迎战首个对手芬兰队。在赛前最后一练中,受到伤病影响的女足队员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主教练伊丽莎白也对比赛充满期待。

  训练 韩端射门赢得掌声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在广东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训练重点依旧以演练进攻套路为主,此前受伤病困扰的几名球员也显示了不错的状态。

  由于主教练伊丽莎白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训练主要由几名助理教练带队进行。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受伤病困扰的韩端、毕妍、訾晶晶等都有精彩的破门表演。伊丽莎白上任后一直强调地面进攻和边路与中路结合。昨天的训练中,前锋跟边前卫配合后下底;中前卫与两个边前卫配合后下底都是重点演练的进攻套路。不难发现,女足的下底传中质量有所提高,尤其是当两名中前卫也插入到禁区的时候,攻门质量不错,韩端的几脚射门更赢得了教练和队员的掌声。

  发布会 翻译失误制造矛盾

  昨天上午,中、美、加、芬四支参赛球队主教练共同出席了女足四国赛赛前发布会。由于翻译出现失误,现任美国女足主帅、前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的发言,引来了中国队队长李洁的“有力回击”。

  20日,中国队将迎战皮娅执教的美国队,在被问及对于比赛的看法时,对中美两队特点都很明了的皮娅表示,“世界杯前美国队在热身赛中曾以2比0战胜中国队,美国队在防守和速度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但由于被翻译成了“我们会以2比0击败中国,我们要告诉中国队,我们的防守和速度都很强”,队长李洁随即表示,“我们不能轻易就听信人家的,美国队确实是一支强队,我承认她们的实力确实要高于我们,但是我们在和她们交手时也会防守得很好,同时我们也会尽全力取得进球。”

  表态 中芬主帅出言谨慎

  中国女足将在今天迎战芬兰队,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表示,她知道中国队曾在去年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0比2不敌芬兰队,但她认为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经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如今球队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一切还要等明天,看比赛场上的表现吧。”

  “此次参赛球队都参加了世界杯,是我们备战欧锦赛难得的锻炼机会。”谈及与中国队的首战比赛,芬兰主帅低调表示,“上一次在阿尔加夫杯上,击败中国是因为我们运气比较好,中国队上半场就有人被红牌罚下,此后我们幸运地取得了比赛胜利。经过一年的时间之后,两支球队都发生了变化,至于比赛结果将会如何,只有打过以后才能知道,我也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

  晨报记者

  相关新闻

  马晓旭恢复良好

  晨报讯 昨天,正在北医三院进行术后康复的马晓旭坦言,自己的伤情恢复得不错,并表示自己时刻都在关注着队友,并希望她们打好比赛。

  马晓旭说,自己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积极恢复,在理疗师的帮助下,她的伤腿已经有很大好转。“现在每天都会看体育新闻,要是没看到女足的新闻,会念叨好一阵。”四国赛临近,马晓旭特别祝福中国女足打好每场比赛,“特别想为球队尽力,但是现在我只能好好恢复,争取赶上以后的比赛。”另外她还表示,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不怕竞争,只要我恢复好了,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皮娅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