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搜狐直击:球迷高唱超级ZZ 点球综合症再度发作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复赛中,查尔顿客场顽强抵抗了120分钟,最终点球惜败给强劲对手,中国球员郑智延续了自己控制节奏的特点,率领全队绝地反击,但是在最关键的第四轮罚球中,郑智的点球被对手从左侧扑出,最终查尔顿1球落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查尔顿5-6西布朗 郑智中场拿球
郑智点球综合症发作,有负球迷期待

 

  本场比赛在西布罗姆维奇的阴风凄雨中展开,根据搜狐体育跟踪查尔顿一年来的纪录,凡是连绵阴雨的天气里,查尔顿都难求一胜;而只要艳阳高照或者晴朗的月夜,查尔顿往往能高奏凯歌。近几天来整个英格兰都是连绵阴雨,这也让查尔顿的前景打上了一层阴影。比赛开始前,主队球迷营造了热烈的氛围,本赛季他们在英冠联赛一路狂奔,正是得益于这魔鬼主场的威力,足总杯赞助商e.on公司的大气球在山楂球场里飘来飘去,而跟随查尔顿而来的客队球迷则毫不示弱的以传统歌曲Stop the cavalry对抗。由于郑智昨天被英国首相布朗召见,有的查尔顿球迷已经修改了歌词为We have a Premier Zizi—我们拥有一个超级郑智.( Premier league是英超联赛的名称,Premier也是是英国首相的意思)

  承载着查尔顿球迷希望以及主教练帕杜重托的郑智,在他本赛季的第27场首发比赛中出场了。帕杜在做出郑智首发的决定时,也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他不是不知道郑智的体能状况,在连续20多轮首发比赛之后,这名中国球员的体能已经接近极限,而本周末还有一场生死决战要打—客场决战沃特福德。但是帕杜也很清楚,如果没有郑智的话,那么查尔顿的中场将会失去控制,尽管足总杯不是本赛季的战略目标,可是谁也不愿意缴枪投降。郑智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连续首发披挂出场。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比赛开始后,对手的阵容和上一轮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主力阵容尽数出战,大有一口气吃掉查尔顿的气势。但是渐入佳境的查尔顿中场霍兰德—郑智组合还是发挥了威力,在刚开场的一段时间里,查尔顿几乎反客为主,控制了场上的比赛节奏,一度让主队球迷沉默了很久。不过熟悉查尔顿的球迷都知道,本赛季查尔顿往往会在占据场面优势时,由于对手的犀利反击而溃败,这也是查尔顿本赛季主场败迹累累的一个原因。本场比赛上半场如出一辙,对手在顶住了查尔顿的进攻三板斧之后发起了快速有效的反击,率先取得了进球,这个进球彻底打乱了帕杜的部署,也让查尔顿一度陷入了慌乱之中。

  郑智从容不迫的指挥若定,让场上的队友逐渐形成了一个攻防联合体,站在高处俯瞰球场,我们能够看得非常清楚,郑智在中场用频繁的触球和奔跑,以自己为中心形成了一个网状的枢纽,攻击往往都是从郑智这个点率先发起,难怪查尔顿官方网站前几天专门撰文称赞郑智是中场大师。下半场查尔顿的局面要更加难看,帕杜中场时加强了球员的技术指导,由于主队攻击力异常强大,他们在主场不会满足于1:0的结果,肯定会为扩大战果强行进攻,那么只要查尔顿顶住压力伺机反击,就非常有机会扳回比分。

·射失点球无碍核心作用 球迷再给郑智全队最高分

·帕杜指定郑智戴上队长袖标 已继承老范领袖气质

·首发26场郑智体能迎考验 疲劳冲击让他罚丢点球

  事实证明帕杜的判断非常准确,而下半场帕杜的换人也证明这位教练的临战指挥能力,两次换人审时度势直接带来了进球:郑智在中场拿球后前点不能形成过渡,导致郑智本场比赛多次的直塞或者中路发起的斜传进攻都无功而返,换上高个子伊韦卢莫之后,对方后卫一时难以适应,苏格兰人抓紧时间为安布罗斯过渡了一个致命的进球;换上迪克森则使郑智发起的攻击有了终结者。

  当比分在终场前扳成2:2之后,查尔顿实际上已经是胜利者了,按照一般的杯赛规定,客场进球多的球队晋级,可是足总杯百年历史规定只要打平一律加时赛,这才有了最后的罚点球一幕。本场比赛查尔顿实在是虽败犹荣,也可以说是成败都是郑智。搜狐体育在紧张观看点球大战向国内后方前预测了查尔顿罚点球的名单,结果帕杜也的确派遣了这些球员上场,他把郑智安排在第四个出场也是颇有用意的。首先郑智在查尔顿主罚过点球,并顶住压力打进,但是今天这种气氛下帕杜显然不想让郑智承受第一个主罚的压力,第四个球员主罚时,对比前后结果可能已经明了,又比最后一个压力稍小,所以帕杜是基于稳妥和对郑智的保护安排他第四个出场。

  今天双方的球员都很紧张,而守门员都发挥出色,所以双方都有球员罚失,这样郑智第四轮率先出场时就承受了极大的压力,结果郑智在关键时刻重蹈覆辙,把点球罚向左侧上方可能是他本场比赛众多出脚中唯一错误的决定,结果这也直接导致了查尔顿的出局。现场记者评论席上,BBC解说员直接说“关键郑智关键点球失利送西布罗姆维奇晋级”。

  算起来这是郑智第三次关键时刻罚失点球了--- (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香港队的点球失利导致中国队出局,2007年A3联赛点球失利结果山东队失去冠军,今天则罚失关键点球送对手晋级)。作为中国顶级球星,郑智的心理素质在所有的国脚中也算强者,而他的习惯性失手也人开始担心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前景,届时国足将缺少邵佳一、张耀坤等善罚点球的球员,除了郑智还有谁可以去罚点球?

·官网叹郑队长罚失关键点球 遗憾查尔顿12码噩运

·足总杯出局让郑智获喘息 球队将全力以赴奔升级

·郑智关键时刻罚失点球 补射被挡出复制巴乔之憾

·点球成郑智阿喀琉斯之踵 历数多次12码灰色记忆

  (搜狐体育王恺)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迪克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