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偷师皇马足球哲学 里杰玩功利不输舒斯特尔

    搜狐体育讯 只需要一场0比0,巴萨就能晋级国王杯八强,加泰罗尼亚球队果然打造了这样一场最为经济的平局。这是巴萨本赛季首次在诺坎普收获0比0,但这场平局的意义却远非比分所能完全展现的。

  不可否认的是,巴萨本场的心态的确有着功利色彩。由于握有一个客场进球,巴萨自始至终都没有把精力全放在进攻上,里杰卡尔德赛后也承认比赛不算精彩。保护禁区成了球员们的首要任务,亨利和伊涅斯塔只是在反击中才偶露峥嵘,《阿斯报》赛后就颇带着揶揄口气的称“巴萨的足球有了意大利的味道”。但比起死敌皇马的功利足球,巴萨的足球哲学仍高出了一个档次。

  舒斯特尔没能带来卡尔德隆希望的漂亮足球,反而让白衣军团成了西甲功利性最强的球队。虽然皇马目前已7分的优势领跑西甲,但在半程过后,皇马竟然被对手一共射了294次门,这一数据仅次于贝蒂斯排名联赛次席。19轮只丢14丢球固然值得高兴,但每个人都明白这里面有卡西多少功劳。由于中场缺乏技术含量,舒斯特尔不得不屯兵后场严防死守,进攻则完全仰仗范尼、劳尔和罗比尼奥的个人能力,运气和球星的闪光决定了皇马的前途。

  与皇马的被动防守不同,巴萨的功利足球仍然建立在对球权的绝对控制上,对手即便想发力也找不到机会。塞维利亚是西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他们运动战中竟没有一次射中球门!整场比赛巴萨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射门数14比8、控球率55%比45%、抢断数65比52……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球风华丽的巴萨却在国家德比中输给了相对丑陋的皇马,这让阿苏格拉纳球队掀起了一轮反思。心直口快的埃托奥就号召巴萨为了胜利不顾一切:“我们以前曾认为赢球并不代表一切,我们要尽可能踢得漂亮。但现在我们需要胜利需要抢分,我要的就是胜利、胜利、胜利,哪怕是丑陋的胜利!”里杰卡尔德则有着不同的想法:“获得积分的最佳途径就是踢艺术足球,当球队踢得好的时候,往往能创造出很多胜利的机会。”控制中场就能控制比赛,这是足球场上永远颠扑不破的真理,巴萨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在每场比赛中都做到像今天这般效率十足。

  相比即将接连迎战马竞和比利亚雷尔的皇马,巴萨一月份的赛程要轻松许多,桑坦德竞技、毕尔巴鄂竞技和奥萨苏纳实力都不是太强,这是巴萨追分的大好机会。淘汰塞维利亚让巴萨球员信心暴涨,伤兵的接连回归也将助推球队升空。德科已经复出,小罗和梅西很可能在一两周内携手登场。对于刚刚参加了08首次全队训练的小罗,里杰卡尔德有着很高的期望:“他比任何人都想回到球场上,最重要的是他开始努力训练了,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