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公布奥运集训名单 老将回归新星入选

  中国排协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排18人大名单,其中将有14人参加集训。在这份名单中,主攻线老将施海荣、隋盛胜的回归成为最大亮点,而吉喆、杨亚宁和边洪敏等三名队员首次入选大名单。四川男排本次有姜福东和姜坤两名队员入选,不过作为接应二传,姜坤与李春、谢文昊和马明一样,只是入围了18人大名单,但不参加本月中旬在北京进行的中国男排首期集训。

值得一提的是,入围本次集训名单的队员多是具有快速多变的战术特点的,由此可见,中国男排对于备战奥运会,已经全面提速。

  老将回归新星入选

  集训名单中帮助上海取得五连霸的沈琼是当然的主攻人选,上期没有参加集训的辽宁男排队长隋盛胜和未进入大名单的前主力施海荣再度入选。除了两位老将回归外,周建安本次还召进了多位新人,其中副攻位置就有两人,他们分别是吉喆、边洪敏,从这一点分析,周建安显然希望在副攻环节有所改变。作为从四川走出去的少帅,在本次选员上,周建安也从川队上调了姜福东和姜坤两名队员。

  超长集训即将拉开

  据悉,新一届中国男排将于1月18日在北京集结,备战奥运。而这次的集训将持续218天。集训共分三个训练周期。集训第一周期为1月18日至3月15日,是基础系统训练阶段,重点在于解决个人专位技术上的突出问题。从3月16日至5月27日,是集训的第二周期,这两个多月的训练重点放在磨合主力阵容上。第三周期为5月28日到7月22日,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以实战对抗为主。 早报记者张志凌

  周建安:打几场老百姓高兴的球

  昨天,中国男排公布了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中国男排已24年没有参加奥运会了,这次公布的名单里,从教练到运动员,无一人拥有奥运会的经历。这样的一套全新阵容,将承担起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创历史最佳战绩的重任。谈到自己本次选员,周建安认为标准只有一个,“谁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谁就有资格入选。我认为这次圈定的18人,有能力完成这一标准。”

  奥运会对中国男排是什么滋味?

  周建安:我参加了4次奥运会资格赛,但始终未能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进入了2008年,我心里还真有一种期待的感觉。作为主教练,我感觉担子很重,有一种紧迫感。2008年是一次历史机遇,因此我们一定得好好表现一番。现在,我们就是想做好奥运赛前的准备工作。

  中国男排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周建安:从实力上讲,我们不具备摘金夺银的实力,但排球毕竟是三大球之一,是老百姓十分喜欢的运动项目,我们又是东道主,因此体育总局领导对我们下达了一个要求,就是要打出令人振奋的精神状态,要打几场老百姓高兴、满意的球。这个目标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中国男排实力提升缓慢的原因是什么?周建安:这是长期存在的现实,我们各方面都长期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这使我们的信心始终不强,感觉离世界高水准的圈子很远,就是不入流。这也是一个压力。因此,我们首先要打出自己的信心。

  这次集训名单是如何产生的,这次北京集训的目标是什么?

  周建安:我们要解决以前暴露出来的个人能力欠缺的问题,我们预计用第一个集训期来确定最后人选,估计在3月份,中国男排能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选择奥运会球员的主旨是,围绕奥运会比赛任务,就是打几场让老百姓高兴的球。目前要选择国内各个位置最优秀的球员;还有就是最适合中国男排快变风格的球员,更偏重于能打快的人。

  早报特约记者李健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海荣 | 隋盛胜 | 边洪敏 | 姜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