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详解王皓马琳励勤优劣 三虎谁能收复男单失地?


  马琳

  在世界杯赛场,马琳曾四夺桂冠,人称“世界杯单打王”。但在奥运赛场上,马琳远没有这么风光。2000年悉尼奥运会,入选呼声不小的马琳在最后一刻被刘国正替代,少年成名的他经历了乒乓生涯的第一次挫折;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琳单打赛中意外地过早落败,如果不是在双打赛上借助搭档陈杞的正常发挥,他很可能又一次梦断五环赛场。

  刘国梁、孔令辉退役后,马琳和王励勤一起被列为中国男乒“双核心”。

马琳是现役国手中最乐于动脑的选手,仅就技术而言,他的台内球无人可及,正手攻击速度快,同时兼有一板不俗的反手抽击技术。在乒乓圈内,马琳精于算计是出了名的,比赛中他尤其擅长在细节上控制对手,从而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

  但是两三年时间过去了,马琳却被王励勤渐渐拉开距离,和三号人物王皓的距离也越来越小。过于讲究谋略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马琳的发挥。1999年世乒赛,马琳在决胜局惜败于刘国梁,而失败的原因就是想得太多。近两届世乒赛决赛,马琳均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不敌王励勤。与其说是王励勤善演大逆转,还不如说是马琳一手导演了“捉放王”的悲剧。更麻烦的是,他的单面拉打法要求他必须拥有过人的步伐,为此他一直在控制体重。控制体重可能管住嘴巴就行,但马琳却难以阻挡岁月的流逝。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他的反应和速度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如果没有很好的预警措施,马琳很有可能被王皓反超,甚至有可能重现7年前在悉尼奥运会前夕被他人替代的悲伤一幕。

  优势:正手攻击速度快、讲究战术。

  软肋:过分犹豫、年龄较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