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详解王皓马琳励勤优劣 三虎谁能收复男单失地?


  王皓

  开创了直板反手没有推挡而仅有横打先河的王皓曾几何时被看做是中国男乒的未来接班人,该风格的第一位世界冠军头衔也让其凭借独树一帜的技术备受行家和媒体青睐。然而,本应成为其人生一大亮的雅典奥运会却成了他的滑铁卢,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王皓简直就是“千年老二”的代名词:2004年奥运亚军、2005年和2006年世界杯亚军……直到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沉闷两年多的王皓终于扬眉吐气,男团决赛首战碰上“奥运仇人”柳承敏,此仗他轻松折柳;男单比赛中,王皓过五关斩六将捧得桂冠,一时间王皓人气直逼马琳。

虽然世乒赛半决赛未能闯过马琳这一关,但2007赛季王皓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他先后夺得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南京站)单打冠军,并问鼎2007世界杯,更使他成为中国男乒现役国手中仅有的三位单打世界冠军之一。

  王皓的直板横打兼有直板和横板的双重特点,他有单拍选手出手快的优势,也有横板选手反手能力强的长处,王皓凭借其从小练就的横打“童子功”,较为成功、全面地解决了直板反手位的问题,不仅能够进攻下旋,而且能够进攻上旋,不仅能够主动进攻,也具备了一定的防守能力,不仅近台能够上手,中远台在与欧洲选手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因其出球带有侧旋,对方多不太适应。刚出道时有些过于倚重其反手特长,正手拉球的连续性受到一定影响,但近一两年中改善显著。和王励勤相比,王皓的不足是综合技术上稍有差距;与马琳相比,他的霸气还要增强。考虑到王皓的年龄,他的地位甚至有可能在奥运会之前超过马琳。

  优势:兼有直板和横板的双重特点。

  软肋:缺乏场上霸气。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