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集训名单确认 主教练周建安选人敢于亮剑

  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有好的表现,主教练周建安在新一届国家队人员筛选上绞尽脑汁,最终确定了一个老、中、青三代结合的团队。在与世界强队存在明显差距的现状面前,敢于“亮剑”的周建安还是喊出了在奥运会上“打几场让父老乡亲满意的好球”的目标。

  中国男排历史上只参加过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目前中国队的所有教练和队员都没有奥运经历。此次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周建安感触颇深:“北京奥运会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难得机遇。
备战奥运的最后一次集训让我们整个教练组兴奋、渴望、期盼,同时还不可避免有压力和紧迫感、责任感。我真的渴望中国男排能在北京奥运会有所作为,打几场让父老乡亲满意的好球。”

  谈及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周建安说:“这份名单是根据去年参加的一些比赛,特别是亚锦赛失利后做出的决定。施海荣、隋盛胜两位老队员回归,主要因为他们技术全面,发挥稳定,有一定经验,而且保持了较好的状态。我希望他们能够加强队伍的保障环节,改变以往遇到艰难险境容易崩盘的问题。”至于新人,周建安特别提到了来自河南的二传焦帅和来自浙江的副攻边洪敏。“中国男排的自身条件和绝对实力与欧美劲旅仍然存在较大差距,想要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必须坚持快变特点。而焦帅的优势是快攻意识突出,边洪敏身高达到2.1米,他能提高中国队的高度。他们的条件和潜质都符合我的战术设想。”

  虽然周建安早就表示所有进入名单和未进入名单的队员,仍都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明眼人都清楚,最终参加奥运会的12人极有可能要在参加此次集训的14人中产生。分析整个名单之后可以得出结论,除去自由人杨亚宁,副攻位置上边洪敏和吉喆将竞争一个名额,这样一来二传位置上将很可能由姜福东和焦帅两名年轻队员担纲。让两名年轻二传打奥运,不难看出周家军此次组队破釜沉舟的决心和魄力。“我做好了为年轻付出代价的准备,要实现突破,就要敢于尝试,敢于"亮剑",我已经下了决心。”周建安说。新报记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帅 | 边洪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