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季后赛首轮打响 山东男篮迫切恳请捍卫主场

  本报讯 今晚7点半,2007-200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全面打响,常规赛第3名山东黄金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5的东莞新世纪,作为本赛季蹿出的两匹黑马,他们的较量也成为首轮最具悬念的碰撞。

  主教练巩晓彬在刚刚率队在成都打完全明星赛后,已经于前天下午带领拉米扎纳等众弟子凯旋。

昨天下午3点,大彬率领弟子们来到省体育馆,不久前在比赛中受伤的小将邹易霖也恢复了正常训练。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大彬一直板着脸,弟子若哪个点没及时跑到位,大彬就会毫不留情地大声呵斥。

  山东与东莞堪称本赛季最大的两匹黑马,山东队夺得常规赛季军,这是主帅巩晓彬自2003年上任以来的最佳战绩,而东莞在进入CBA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杀进季后赛。

  翻开交战记录,历史上两队曾有过6次交锋,各胜3次,可谓平分秋色。本赛季,第14轮东莞队主场以132∶124胜山东,第29轮,山东队又在主场以120∶113胜东莞。论实力,两队旗鼓相当,不但实力接近,而且同样年轻活力十足,也同样对外援依赖较高。

  这场比赛也是双方心态的一次比拼,山东队上赛季常规赛打得顺风顺水,可一到了季后赛就突然找不到北了;而东莞队更是如此,常规赛最后几轮打得一塌糊涂,愣是将四强的位子拱手让了出去。可以说,同样依靠生力军打天下的两支队伍的心态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重要因素。

  另外,5战3胜制的季后赛首轮开局对双方都非常重要,山东队若开局不理想,那么接下来的连续两个客场更是凶多吉少,说不准会遭遇三连败提前出局的尴尬境地。

  除了比赛,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另类看点:由于济南赛区球迷频繁闹事,篮协已经发出最后通牒,若再出现扔矿泉水瓶等问题,将取消主场资格。而为了保住主场资格,俱乐部和赛区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究竟能否真正避免这一问题的发生,今晚将是检验工作成绩的机会。

  谈到今晚的比赛,主教练巩晓彬认为,这是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状态和发挥对于球队至关重要。两队实力比较接近,谁也没有太大优势,对手是一支进攻快、犀利的球队,双外援得分能力比较强,所以球队还是从对方特点入手,重点是加强控制反击的速度,加强控制节奏的能力,力争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