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外教到岗 少花钱多办事指点程菲自由操

  阿迪又来了!1月15日下午,中国体操队的训练馆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金发盘头,蓝色的大眼睛,她就是中国体操队每年都会请来的外籍教练阿德利亚娜·波普。自2003年开始,这名法国籍外教每年冬训期间都会“进驻”体操馆,而大家都习惯叫她“阿迪”,既简单,又亲切。

  “阿迪是昨天到的北京,当天下午就过来了。这次在这儿待三个星期,给程菲、江钰源新编的自由体操提点儿意见,同时还要给杨伊琳等队员进行编排。”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看着阿迪动感十足的舞蹈动作,陆善真补充道:“阿迪在自由体操的编排上确实有独到之处,但在整体的把握上还是以我们自己的教练为主。”

  陆善真解释说,尽管阿迪拥有很强的编排能力,但她并不了解每一名运动员的特点、个性,因此也不能完全采取“拿来主义”:“我们很信任阿迪,也给了她充分发挥的空间,但在工作中我们自己的教练又能大胆提出建议,加入很多自己的动作,毕竟咱们的教练天天都接触队员,更熟悉一些。”

  体操项目上,只有女子自由体操有音乐伴奏。2003年前,自由体操一度是中国队的薄弱环节,裁判反馈中国运动员的舞蹈表现力不够,欠缺对音乐的感觉,因此体操队才有了聘请外教的想法。

  “2003年,阿迪第一次来我们队,当时她带来了很多新的动作和音乐,给我们启发很大!从她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但是我们很清楚,不能单纯依靠外教,最终的成功还是要靠我们自己,提高自己教练的水平才是关键。因此我们并没有选择长期聘用阿迪,而是每年请她过来一次,多则四个星期,少则两周。既少花了钱,还学到了真东西。”

  5年过去,中国队的女子自由体操有了长足进步,程菲、江钰源等队员的自由体操套路已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看来,中国体操队从阿迪身上取到了真经,“对阿迪,我们先更多地向她学习,再互相探讨、大胆发表自己想法,到现在敢于否定、提出不同意见。五年间,我们自己教练的水平越来越高,对音乐的品味也更高了。”陆善真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迪 | 陆善真 | 程菲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