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苏排重炮施海荣闪亮回归 备战奥运错过女儿百日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浦 宏

  在仙林训练中心,记者对施海荣的采访是在篮球场上进行的。原来,江苏男排昨天下午的训练内容就是打篮球。2000年,23岁的施海荣首次进入国家队,随后的5年里,“重炮手”施海荣一直是中国男排最稳定的得分点。

然而因为中国男排冲击雅典奥运会失利,加上自己饱受膝伤的困扰,施海荣一别国家队就是两年。对于自己进入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施海荣很开心,“在离开国家队两年后能够回归,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吧。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北京奥运会可能是我唯一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了,机会太难得了。”

  在本期集训名单中,31岁的施海荣是所有队员中年纪最大的。不过,施海荣却不肯言老:“经过国家队医生的测试,我膝盖的老伤已经没有问题了。这10天的试训,虽然训练量大,但我也都能和其他年轻队员一样完成下来,一点不打折扣。这样看来我还不算老吧?”

  备战奥运错过女儿百日

  2007年10月11日,施海荣的妻子张燕为他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女儿施佳仪降生时,施海荣却正随球队在浙江征战国内男排联赛。如今距离施佳仪百日只剩一周,施海荣却又要赴北京报到。

  “这次又要失约了,我真不算是合格的爸爸。”施海荣满脸歉意地说,“但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施海荣说妻子也给了他很多支持,“她知道奥运会对我的吸引力有多大,不想我因为家庭的负担留下终身的遗憾。”施海荣说,现在的自己是带着妻子和女儿的期望重返国家队的,一定不会让她们失望。

  圆梦奥运还需再过两关

  尽管进入了14人集训名单,但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认为,施海荣要进入最后的国家队12人名单参加奥运会,未来的7个月里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一方面是本次集训名单中主攻位置上有4名队员,而奥运名单很可能只有3个主攻,施海荣面临激烈竞争。“不过,和沈琼、隋盛胜、崔建军相比,施海荣的优势是全面。我认为他的综合能力最强。”卢卫中说。另一方面,控制好伤病对施海荣来说是关键,“他的膝盖膑骨高度磨损,虽然经过治疗和康复训练已经控制住了,但国家队的训练强度很大,这7个月还希望他能顶过来。只要能站上奥运会的舞台,我相信小施一定会有出色的发挥。”卢卫中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海荣 | 卢卫 | 施佳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