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徐宏斌:谁可以进国家队?

  文/徐宏斌

  有些话,如果只有一个人说,可能没什么。如果大家都这么说,就有问题了。

  最近这段时间,我陆续听到这样一句话:“怎么谁都可以进国家队?”说这话的,有在中超效力的现役球员,有曾经报效过国家队的球员,也有一些知名的教练员。

  在2001年十强赛上为中国足球立下赫赫战功的祁宏,这些天看了国家队的几场比赛转播后,也一个劲地纳闷:“有些球员的水平,也太那个点了吧,比如那个X号和X号(这里隐去号码,算是为具体球员留点面子吧)……这样的水平,也能进国家队?!”

  国家队与汉堡队的比赛后,祁宏为本报撰写了球评专栏。上面这几句话,本来是要见报的,但生性柔善的祁宏特地嘱咐:“这话,只能私下说说。真的写出来了,那几个球员很没面子的,而且会非常打击他们的自信心。”

  到底谁该进国家队?现在为国家队效力的,又都是哪些球员呢?人在德国的谢晖心直口快:现在,是个前锋就能进国家队!

  去德国后,谢晖向国外媒体透露了他离开中超的深层次原因:为了重返国家队。昨天,在德乙威斯巴登与德甲卡尔斯鲁厄队的热身赛中,谢晖“很适时机”地打进一球。这个进球,不仅兑现了他在赛前喊出的要为两支国字号球队复仇的口号,也为他实现重返国家队的梦想,增添了有力的砝码。

  从实力、气质、心态、经验等综合素质来看,谢晖完全具备了竞争国字号正印前锋的资格。不过,谢晖不得不选择一条迂回的报国之路。并且,他仍在等待国家队的召唤。

  国家队刚刚调整七人出队,看来,“怎么谁都可以进国家队”,这样的质疑还是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送走不适合的、不胜任的、不卖力的,算是亡羊补牢。但,这只做对了一半。另一半,是让谁进国家队的问题。比如,在德乙努力证明自己的谢晖,对于长久以来“锋无力”的国足,会不会是另一个更合适的人选?

  倒要看看,国家队又会召进哪些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