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洗牌维护军心不惜重典 足协力挺福拉多整风

  本报记者赵新明清远报道

  短短几天的迪拜之行,最终引发了国足内部的一场地震。追根溯源,0比4大败汉堡的比赛又或许仅仅只是一根导火索。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先前迪拜挑战赛后个别国脚有关国足的不利言论,以及国家队内部对于世预赛出线的悲观论调,才是国足此次人员调整所要针对和肃清的东西。

  相比国足0比4输给汉堡的比赛本身,赛后坊间传出国足内部内讧的消息无疑更加夺人眼球。在部分媒体上,纷纷刊载了国脚赛后对于比赛结果的失望以及关于世界杯出线的悲观论调,进而一部分文章涉及了队员对主教练福拉多的质疑。譬如,“不知道(福拉多)在打些什么!”又比如,“还不如让老朱(广沪)来带。”这样的说法,反馈到了国足内部,立即引来了轩然大波。

  自从这支福家军树旗以来,队内管理者一直强调团结和拼搏的精神。从最初的军训,到近期的元旦晚会,以及新年宣誓仪式。国家队方面除了体能和技战术方面的演练之外,有关作风问题等的内部建设无疑也是工作的一大重心。在输给汉堡之后,媒体上国脚对于世界杯出线的不利言论四起,这对国足备战无疑影响巨大。为此,福拉多以及足协官员都相当愤怒,此前甚至发生过福拉多在训练前质问“某言论”出处的事情,而足协某高官也曾经亲自过问此事。

  “我不明白,这只是热身拉练,除夕夜才是真正的比赛,现在我们自己怎么能灰心呢?”在对足协官员承诺首战伊拉克定有惊喜的时候,福拉多也禁不住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我希望每一名队员都要记住,我们现在准备的不是整个世界杯预选赛,而仅仅是2月6日同伊拉克的首场比赛。每一名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对世界杯预选赛出线有着充分的信心。”无论公开还是私下场合,福拉多都力求维护球队内部的稳定,而对于训练不认真、备战相对消极的人或事,塞尔维亚人也是力求查办到底。

  福拉多严肃国家队队风队纪的想法,也得到了足协方面的全力支持。“有些队员在国家队长期没有好的表现,却不以身作则维护球队,对外散布了不利于球队团结、不利于球队正常备战的言论。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一定要严肃地处理。如果发现球员影响队内团结和拼搏的精神,我们将采取除名的方式让这些球员离队!”回过头来看,足协官员当时的这番表态,也成为了此次国家队人员调整的前奏。

  在国家队教练组看来,维护球队的稳定和团结无疑是重中之重。“如果球员中间任何一个人觉得自己没有血性、没有斗志甚至缺乏信心,那么你们可以自己选择退出球队。一旦要决心留下,那么必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决心。”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