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四国赛发布会翻译挑拨离间 伊帅观看美国队训练

  竞报讯(记者张鑫)虽然嘴上说“没有成绩要求”,但是在内心深处,伊丽莎白对于四国赛十分重视。毕竟,这是法国人执掌中国女足之后的首项重大赛事。今天下午,女足将迎战本次四国赛的第一个对手芬兰队。

  舌战:翻译挑拨离间

  昨日上午10点半,伊丽莎白带领队长李洁参加了本次四国赛的媒体见面会。

对于本次四国赛,伊丽莎白看得很淡,她说:“中国足协和我签订的合同只规定了奥运会的任务,对于其他比赛没有成绩要求。”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美国主帅皮娅在被问及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时回答道:“在世界杯之前美国队在热身赛中曾2比0战胜过中国。”但现场翻译却翻译成 “我们会2比0战胜中国。”这样一个错误的翻译立刻引发了队长李洁的 “火气”:“美国队确实是一支强队,我承认她们的实力确实要高于我们,但是我们在和她们交手的时候也会防守得很好,同时我们也会尽全力取得进球。”不过,后来皮娅在发现翻译将自己的意思弄错了之后,还主动走过去和李洁握了握手。

  策略:操练角球战术

  在媒体见面会召开的同时,中国女足在奥体中心内场进行了四国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几名助理教练带领球队训练。除了伊帅上任后常规的体能训练外,队伍还特别操练了角球战术。

  同时,一向重视体能的法国教练组还是将体能作为训练重点,尽管只是进行了快速跑、冲刺跑等简单内容,但是已经习惯这种训练方式的队员们,已经能够轻松地完成。甚至连门将都一同进行了体能训练。

  谍报:伊莎亲力亲为

  在上午的媒体见面会后,美国队来到训练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一直期待能够看到皮娅的女足姑娘们都显得很高兴,但是由于皮娅距离队员很远,大家都没来得及跟她打招呼。

  随后,伊丽莎白也来到训练场看了美国队的训练,直到中午1点多看完训练才回到房间。如此看来,此次四国赛中美大战对于伊丽莎白来说显得格外重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皮娅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