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脚:福拉多不如朱广沪 7人离队为海归国奥让位

  本报记者 杜旻

  福拉多上任不足半年,连一场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都还没打,却已经遭遇到了巨大的信任危机。不仅媒体、球迷对国家队在迪拜热身赛上的表现十分不满,国家队内部也纷纷质疑福拉多的能力,有队员直言:现在的福拉多还不如朱广沪,要是老朱继续带队也不至于那么差。

  不练对抗 毫无状态

  国脚们首先对福拉多的基本训练安排表达了不同声音:“既然要打比赛,就要真刀真枪地训练,可是我们平时训练中几乎没有对抗,就是在那反复摆位置,摆到后面也搞不懂他要打451还是442,变来变去,到了比赛的时候一点状态也出不来。”

  有队员反映,现在是冬训的关键时期,如果训练质量上不去,会拖累一年的比赛状态。“好像他在大连带队的时候就是这样,上下午天天训练,看上去训练时间很长,但训练强度明显不够,反倒让大家都觉得很烦躁。”

  和福拉多接触多了,队员们愈发怀念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也不知道我们国家队是怎么选帅的,一些国内教练像朱广沪、吴金贵,训练质量都要高多了,洋教练还真不是个个好用,有老朱在的话绝对不可能打成这样。”

  练的不打 打的不练

  福拉多另一个被国脚们非议的就是对队员们缺乏了解,连基本的谁适合打什么位置都不知道。“现在小肇打到边路去了,李彦是后腰,也要他往边路靠,左边打右边,右边打左边,也一直在换,真搞不懂他怎么想的。”

  队员指出,现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脱节的现象比较严重,有一些人不怎么训练,却总能首发比赛,有一些人训练练得挺好,但就是没有机会上场。“这样的国家队,说实话挺悬的,心里一点都没有底,一点大赛的气氛都没有,真是没想到。”

  从迪拜回到广东清远集训基地后,国家队第一时间宣布了杜威、张耀坤等7名队员离队,有的队员第一反应就是:“这不就是给国奥队超龄队员和那几个海归腾位置吗?这样练的不打,打的不练,还有啥意思?”

  气氛压抑 只等杜伊

  7人突然离队,给国家队本已压抑的气氛添上了更多阴影。除了有些队员暂时打不上比赛是被正常调整外,也有说法是个别队员离队与训练态度和比赛表现有很大关系,他们在比赛和训练中对福拉多表现得不够尊重,足协是为了力挺福拉多才在大赛前突施重拳的。

  有国脚透露说,由于对福拉多的训练和比赛安排缺乏信任,队员们往往有自己的想法,这很可能被队里认为态度有问题,对主教练不够配合。“现在的国家队真的一点国家队味道都没有,用人、选人,训练、比赛,还不如亚洲杯那时候正规,老朱毕竟对大家了解,亚洲杯选的那些人怎么说都还是国内大家公认的,现在的国家队,只能用深不可测来形容了。”

  虽然足协此时作出了力挺福拉多的姿态,但种种迹象表明,大多数国脚已经失去了对福拉多的信任,让更有威望的杜伊来全面接管国家队,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听说杜伊在国奥队那里的打法和我们完全不一样,这到底是听谁的啊?”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