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谢晖用进球加大被国足召唤可能:为中国球员争光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德乙威斯巴登与德甲卡尔斯鲁厄比赛的前两天,谢晖刚从慕尼黑见证了“2比7”的惨败。于是,憋着一肚子气的谢晖喊出了“要为中国足球复仇”的口号。“不知天高地厚”的谢晖,还真的进了球:在这场比赛的第26分钟,谢晖抓住对方守门员的失误,为威斯巴登队打进唯一入球。

  谢晖在德乙进了很多球,在他看来,昨天打进的那个球谈不上很精彩。“守门员失误,我抓住了机会,一对一过了他,打了空门。”2000年,在德国杯赛上,谢晖曾打进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一个球,“那是一个头球,我的身体后仰的角度很大,还是奋力地将球顶进了远角,比昨天进的球难度大不少。”

  尽管不是一个很精彩的进球,但这却是一个非常及时的进球。“我刚来这里。尽管以前在德乙有过成功的经历,这里的教练和队友也都知道我以前在亚琛的辉煌。但是,那毕竟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对我来说,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大家都在看着我,所以,这个进球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可以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对手毕竟是德甲球队,上下半场一共有22人上去打了,只有我一个人进了球,这就足够了!”比赛的结果是1比3,谢晖成为了这场比赛中威斯巴登队最耀眼的明星。

  更让谢晖高兴的是,他没有给中国球员丢脸。在这场比赛在之前,两支国字号球队在德甲球队身上丢了11个球,可谓颜面全无。两场比赛的消息,很快传到了谢晖队友的耳朵里。以至于不少队友甚至好奇地问起了谢晖:“你们的联赛,如果和我们国家的联赛相比,到底属于哪个级别的?”尽管谢晖“拔高”了中国联赛的水平,给出了“相当于德乙中游水平”的回答,但谢晖心里明白,因为“0比4”和“2比7”,他的德国新队友们对中国足球很是不屑,这让谢晖的心里很不舒服,“我毕竟是中国球员嘛!”。

  所以,谢晖憋足了劲,誓言在昨天与德甲卡尔斯鲁厄队的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改变队友们对中国球员的看法。“我知道,尽管我在亚琛取得过成功,但那是历史了,这里的人还不能完全认可我。所以,我必须努力。我很高兴,也很幸运,第二场正式比赛,我就进球了,而且对手是德甲第六名!”

  谢晖也用一个及时的进球,加大了国家队对他召唤的可能。重返国家队是谢晖最近两年来最大的梦想,并且还是他这次前往德国踢球的真实目标。昨天进了德甲球队一球,新年里迎来开门红,谢晖也为自己重返国家队增添了信心:“我本来就很有信心,我会继续努力。我的能力不比别人差,我相信,只要我有好的表现,国家队一定会看到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