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新科世界足球先生陷洗钱丑闻 卡卡:我是清白的

  竞报讯曾在去年年底荣获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卡卡,由于鲜有丑闻缠身而一直被公认为形象健康的偶像。不过,这位事业正如日中天的金童最近也受到了丑闻的困扰。

  近日,巴西的《首都来信》杂志披露,卡卡同两位涉嫌洗钱的巴西人关系密切,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卡卡同两位参与洗钱的罪犯的关系。

而这两名嫌疑犯中的一人正是卡卡经常拜访的天主教堂的神父。

  卡卡信奉天主教已经尽人皆知,每当巴西人攻入进球时,他总会掀起球衣,露出T恤上写着的“感谢上帝”的字样。不过也正是由于其天主教教徒的身份,卡卡因此被卷入到了一场洗钱丑闻中。

  据悉卡卡在巴西的时候经常拜访一座名为重生的天主教堂,并每年给予其一定数额的捐款。不过这座天主教堂近日被巴西政府发现有现金走私的行为,该教堂的神父赫尔南德斯及其妻子莫拉艾斯涉嫌向美国走私现金超过了56000美元,他们利用募捐活动得来的钱部分转移到美国购置房产和农场。目前两人已经被判入狱5个月。

  而卡卡由于是该教堂的常客,而且巴西人每当重归故土时都会给予教堂一定的捐助。据巴西《首都来信》杂志透露,卡卡这些年来为重生教堂捐赠的资金总额已经超过了100万美元。但这些在常人看来再正常不过的慈善行为,现在却成为了警方怀疑的证据。

  一位名为蒙多罗尼的法官曾经在去年9月给卡卡发送了一份调查问卷,其中共包括4项内容,分别是卡卡能否解释他同教堂神父之间的关系、卡卡是否到过神父家中进行拜访、卡卡是否清楚自己赠款的去处以及是否得知教堂神父及其妻子被捕这件事情。但直到现在,卡卡仍没有给予正面答复。而意大利媒体也没有对此事进行过任何报道。

  ■当事人反应

  卡卡:我是清白的

  在卡卡被卷入丑闻的消息公布于众后,卡卡通过其发言人迪奥戈·科茨乔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在声明中卡卡明确表示他从来没有收到过巴西当局发给他的任何调查表,同时他表示自己完全是清白的,他的宗教信仰不允许他做邪恶的事情。“他从来没有接受过巴西法院正式的调查表。”卡卡的发言人迪奥戈·科茨乔坚定地说。

  巴西教堂为卡卡叫屈

  这座名为重生的巴西教堂,在得知卡卡被丑闻缠身的消息后,公开表示了不满。该教堂首先认为法官蒙多罗尼还没有弄清事实便向公众公开这件事,“这是对当地信徒的侮辱,他(检举人)并不清楚教堂的常规事宜就发表言论。对此,他必须为自己的所作所为给予合理的解释,这不只是为了卡卡。要知道,巴西球星的捐款一直是光明正大的。”

  此外,这家巴西教堂还威胁法院以及报道这件事的 《首都来信》杂志,他们认为,法院和《首都来信》杂志都没有搜集足够的证据便向公众散播了不当言论。

  ■链接

  南美球星频遇洗钱问题

  埃迪尼奥:贝利的儿子埃迪尼奥曾在桑托斯担任替补守门员。然而在当球员期间没混出名堂后,他在老爸的公司当起了球员经纪人。1999年,有吸食大麻恶习的他因为在街道上开快车撞死一名摩托车手被捕,被判处6年徒刑,监外执行。2005年6月,埃迪尼奥因为贩毒和洗钱在监狱里待了6个月,于当年12月被保释。不过仅仅两个月后,小贝利再度被捕,罪名还是涉嫌贩毒和洗钱。

  马拉多纳:阿根廷司法部门曾经多次查阅球王马拉多纳的银行账户,以调查他的税务问题以及涉嫌洗钱的问题。而在意大利,老马也曾因经济问题遭遇类似的调查。那不勒斯警方没收了主办方赠给马拉多纳的价值2万欧元的劳力士手表,理由是因为老马在效力那不勒斯期间,曾经拖欠超过3000万欧元的税款。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侯佳婧)

  ■评论

  金童还是那个金童

  卡卡,丑闻,这几乎是完全不搭的两个词最近被联系到一起。不过那些喜欢卡卡的铁杆球迷大可不必太在意,因为这次丑闻不是大损球员形象的情色丑闻,而且唯一令卡卡缠身的这个丑闻,还是因巴西人捐款而起。

  在卡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时,媒体曾称这次荣誉实至名归。不只因为卡卡过人的球技,更因为巴西人拥有令人折服的人格魅力。自从穿上一身红黑战袍后,卡卡虽然也被传出转会谣言,但事情最终的结果是,皇马人之前一直屡试不爽的金元政策,在卡卡身上失了效。

  在商业化愈演愈烈的足坛,真正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少之又少。卡卡之前没有同丑闻沾边,今天,一个跟卡卡有过接触的嫌疑犯落入法网,而卡卡则因此被列入了警方的调查名单。事实上,现在的调查还正在进行中,卡卡是否同嫌疑犯有过实质性的接触也有待证实。但无论怎样,一个自掏腰包给经常拜访的教堂的人,但愿他的形象不会因一个还未被证实的丑闻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迪奥 | 科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