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英国首相接见郑智董方卓 小弟交流无碍谈笑风生

  本报讯英国当地时间14日晚,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接见了中国球员董方卓与郑智。这是英国首相第一次单独接见中国球员,孙继海曾受王室邀请拜访过英女王,并和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宴会上见面。

  英国首相布朗(右)与中国球员董方卓(左)和郑智(左二)在交谈 新华社发

  接见中,布朗与两人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并一同品茶。历史上,英国首相会在每年中国春节来到之前进行一系列的针对华人的友善举动,譬如每一年的春节发布春节致词,有时甚至到唐人街与华人共度春节。

  事实上,英国首相并不是只在春节期间与华人亲近,多位英国首相对中餐情有独钟,前任首相布莱尔是个中餐迷,每周必然有一天在中餐馆吃饭,而中餐在伦敦属于高消费,是有钱人身份的象征。


  新任首相布朗同样是个中餐迷,他吃中餐已经有15年历史,也是每周必吃,布朗的筷子运用十分纯熟,最爱吃的一道菜名叫菠萝鸡。

  对于首相的邀请,郑智谦虚地表示:“从我个人的角度看,的确感觉非常荣幸,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珍惜的荣誉。不过我想这并不仅仅是因为我个人的表现,而是因为我是中国球员的代表,所以我更愿把这份荣誉看成是所有中国球员的。”

  对于此次会面,郑智和董方卓不敢掉以轻心,都作了精心打扮,穿上了一年也未必穿上一次的西服。不过,他们之间的交谈情况目前不得而知,从现场照片看,董方卓谈笑自如,郑智则表情严肃。此前查尔顿主帅帕杜曾表示郑智英语依然不行,估计在首相面前也只能简单问候。相信,这一次会面一定可以促进郑智更努力地学习英语。(贾志刚)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布朗 | 董方卓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