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公布集训名单 新老同台老将“吃香”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的18人大名单,刚刚夺取五连霸的上海队,有沈琼、方颖超、任琦三人入选。不过,在这份大名单中,最大亮点还是老将施海荣、隋盛胜的回归,这表明大战当前,主教练周建安选择了保守战略。

“今年是奥运年,是用人的时候,不是培养新人的时候。”他昨天这么给记者解释。

  新人入选只为活跃气氛

  在这份名单中,沈琼等绝对主力,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位置,属于意料之中的事。老将和新人则是备受瞩目的焦点,特别是施海荣,他在阔别国家队一年多后再度入选。对于这两名老将的回归,周建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施海荣、隋盛胜两位老队员再次入选,主要因为他们技术全面、发挥稳定,有一定的大赛经验,而且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我们希望他们的加盟能够加强中国男排的一传、防守等环节,改变以往遇到艰难险境容易崩盘的问题,减少队伍的起伏波动。而且他们的球风也符合我们要求的快速多变的风格。”

  相对于两位老将而言,新入选的吉喆、焦帅、杨亚宁和边洪敏四位新人,将不会成为球队培养的重点。周建安说:“今年是奥运年,正是用人的时候,不是培养新人的时候。这次招的几个新人,主要还是想让他们活跃队内的气氛,增加球队的竞争感。”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浙江的边洪敏身高达到了2米10,是中国男排历史上最高的国手。

  另外,在18人的大名单中,二传李春,副攻谢文昊、马明,接应二传姜坤四人暂不参加集训。

  奥运我们都是第一次

  历史上,中国男排只在1984年参加过一次奥运会,目前的这届中国男排从教练到队员都没有任何奥运会经历。对此,周建安表现得很坦诚,“打奥运会,无论教练还是队员,我们都是新人,都是第一次经历。我当国手12年,参加了4次奥运会资格赛,都没能实现奥运梦想。这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奥运会,既兴奋又有压力。面对这个机遇,我们如何展示自己,如何让各方面满意,这一直是我考虑的。参加奥运会是一种梦想,同时我感觉越来越真实,因为它真的走近了。”

  奥运备战分四步走

  这次奥运备战,中国男排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从现在起到3月底,这个阶段,将完善队员的基本功训练。此阶段结束后,预计周建安将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第二阶段从三月底到五月初,这个阶段将重点放在球队的技战术配合上。

  从第三阶段开始,球队进入赛前热身阶段。据悉,今年五月份中国男排还将参加世界男排联赛,这也是中国男排磨合阵容发现问题的最后机会。最后一阶段,中国男排进入奥运会全面冲刺。“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200多天了,时不我待,中国男排全体将士已经摩拳擦掌、厉兵秣马,无论奥运会形势多么严峻,我们都将竭尽全力,志在一搏,力争打出几场让父老乡亲满意的好球。”男排主帅周建安表示。

  男排集训队名单

  袁志 隋盛胜 马明 沈琼 方颖 超任琦 施海荣 边洪敏 于大伟 杨亚宁 焦帅 崔建军 李春 郭鹏 谢文昊 吉喆 姜福东 姜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海荣 | 沈琼 | 隋盛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