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国赛中国首战芬兰 伊帅要用定位球做法宝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今天下午,2008年女足四国赛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揭幕,下午1时的揭幕战将在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展开,中国女足将在下午3时30分迎战首个对手芬兰队。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在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合练。

主帅伊丽莎白重点让队员进行了定位球的练习。在法国女人看来,这是中国队首战制胜的杀手锏。

  大强度的魔鬼训练以及激烈的竞争氛围,让中国女足近三分之一的球员先后受伤。在主力前锋马晓旭因伤缺阵,韩端、张琤、郭月和訾晶晶四名前锋全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利用定位球以求乱中取胜,算是很有效的战略部署。因此,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除了守门员教练哈威带领张艳茹和翁晓洁进行单练外,其余的18名球员在主帅伊丽莎白和法籍助教的带领下,专门进行了接近一个小时的定位球练习。尤其是在角球练习中,伊丽莎白特别进行了重点演练。法国人不仅要求毕妍和周高萍在角球的主罚上力求多变,同时也特别要求所有的后卫和前锋要大胆地参与角球发出后的头球抢点。在昨天的训练中,队长李洁无疑是伊丽莎白最为满意的一名抢点球员,站在一旁的法国人多次为李洁的几次漂亮的空中抢点发出赞扬声。

  从昨天的训练中,也可以清晰看出中国队在中芬之战的首发阵容。中芬之战中国队的主力门将还将会是张艳茹,后卫线上的人员与平时训练几乎没有什么出入,右后卫是袁帆,两个中后卫是雷打不动的李洁和王坤组合,左后卫则仍是马良行时期的主力张颖。中场位置上,老将刘亚莉打回了熟悉的左前卫,她和谢彩霞两人一左一右相互呼应,由于潘丽娜的受伤出局,来自江苏的俞卫民成为伊帅心目中与毕妍搭档双后腰的最佳人选。至于锋线位置上,尽管郭月刚刚伤愈复出,但是这丝毫不影响“高妹”在伊帅心中的重要性,将由她和韩端一起搭档锋线组合。

  对于今天与芬兰一战,伊丽莎白认为,要在力求体现前一阶段训练成果的基础上,争取赢得比赛的胜利。在对方身体和体能都明显高出一筹的情况下,中国女足要坚持自己擅长的速度和个人技术。不过,法国人并未过多地强调结果,而是表示希望队员们以轻松的心态应战。中国女足当家前锋韩端展望比赛则认为,现在已经没有强队和弱队之分了,各队的实力都差不多,每一场比赛都很难打。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次的比赛并没有成绩上的要求,伊丽莎白刚来没多久,球队在短时间内不可能有质的突破,我们心态还是平稳一些,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只要尽自己的全力去比赛,去享受比赛的快乐就行了。J190

  特别提示:今日15:30央视奥运频道直播2008年中国之队四国女足锦标赛:中国队VS芬兰队(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李洁 | 毕妍 | 郭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