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芬兰队主帅有点"狂" 哈尔德:我乐意当中国主帅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提到芬兰主帅哈尔德,中国女足并不陌生。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正是他带领的芬兰队让中国女足吃尽苦头。在与芬兰和冰岛两支超级弱旅的较量中,士气低沉的中国女足竟然分别以0比2和0比4告负。

此后,中国女足彻底跌入冰点。此次,哈尔德首次率领芬兰女足征战女足四国赛。这个去年曾经将中国女足羞辱一番的芬兰人,在一年之后依然对那场经典战役念念不忘。训练场下的他甚至面对众多国内外媒体,豪言仍要在今天比赛中战胜中国女足,甚至,他还不介意有朝一日拾起中国队教鞭。

  面对记者的采访,昨天的哈尔德侃侃而谈,他首先表示,去年击败中国队的那场比赛是他执教生涯中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场比赛,回顾那场比赛,哈尔德认为,中国队心理压力大是输球的原因。“当时的比赛我记得非常清楚,中国队的速度和技术要远远优于芬兰,但是芬兰的防守十分出色,尤其是身体对抗要比中国好,体能也占据了不少优势。相比之下,中国女足每个球员的脸似乎都紧绷着,一眼看上去就让人觉得是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我想正是这种压力让她们都乱了方寸,她们的真实水平不应如此。”

  哈尔德表示,他十分关注中国女足的变化,他知道中国女足已经在去年换了两次教练。“我知道马瑞卡率领的中国女足有了不小起色,中国女足也处于上升期。虽然伊丽莎白也是不错的教练,但是如此频繁地更换教练,对于中国女足并不是一件好事。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思维,而队员们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也很难完成对不同教练的适应。”

  谈到中国与中国女足,哈尔德都十分喜欢。他甚至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未来希望能来中国执教。“有朝一日来中国?为什么不呢?这是一个挑战,而我喜欢挑战。如果中国女足需要我,我会非常乐意出任中国女足主帅的。”J190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