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欧洲区奥运会资格赛打响 荷兰女排首战不敌波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北京奥运会女排欧洲区资格赛在德国哈雷拉开战幕,在首日的三场比赛中,2007年大奖赛冠军荷兰队意外地以1-3不敌波兰队;东道主德国队以3-0完胜土耳其;罗马尼亚则在与克罗地亚的五局大战中艰难胜利。

  欧洲的排球水平在近年取得长足的进步,其中开展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功不可没。在2007年年底的日本世界杯赛中,意大利女排凭借冠军身份率先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此次参加资格赛争夺的还有俄罗斯,荷兰,德国,塞尔维亚等多支世界劲旅。

中国女排在近年的多次世界大赛中也是连连栽到欧洲球队身上,2006年世锦赛中,我们就在与俄罗斯,德国和荷兰的比赛中落败,而2007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中更是连续不敌士气正旺的荷兰队和波兰队。因此在展望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时,主帅陈忠和就不知其次地强调:欧洲的队伍实力不容小视!中国女排也时刻关注着欧洲球队的发展动向。目前中国女排正在漳州进行冬训,而欧洲劲敌们已经向奥运会发起冲击。

  首日的比赛中波兰和荷兰的对战最为引人注目。波兰女排在聘请前意大利主帅波尼塔执教后取得很大进步,特别是在去年的大奖赛中表现抢眼,虽然在刚刚结束的日本世界杯上她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对于奥运会的向往她们却从未放弃过。今天与荷兰女排的比赛,波兰姑娘一开始就表现去胜于对手的求胜欲望,副攻斯考罗斯卡和德泽基维茨通过积极的网前防守成功遏制了荷兰女排的进攻,第一局下来波兰女排拔得头筹以25-17获得胜利。

  如梦方醒的荷兰女排在第二局才找到比赛感觉,但取得不错开局的波兰女排不会就此放弃微弱的领先优势,两队在在一局打出了罕见的高分,从24平一路战至28平,关键时刻波兰队球星格林卡挺身而出,两次四号位的强攻帮助队伍以30-28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已不容再有失手,主帅小塞林格提醒队伍要加强网口的拦防,其中队长维瑟尔的表现十分神勇,有“左翼双塔”之称的弗雷尔和胡尔曼如入无人之境,24-15荷兰女排扳回一局为队伍赢得一线生机。

  荷兰女排并没能继续高昂的斗志,第四句比赛完全成了波兰队副攻斯考罗斯卡的个人表演,正是她的出色发挥,帮助波兰女排在10平时打开局面,取得16-13的领先优势。虽然小塞林格在关键时刻连续叫两次暂停来进行指导,但状态正佳的斯考罗斯卡仍帮助队伍最终以25-19赢得比赛,荷兰女排无奈地以1-3为自己的奥运之路开了个不好的头。

  在之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德国队3-0完胜土耳其队,但主帅乔瓦尼则低调地表示:“一场胜利并不能证明我们就是最好的队伍。”虽然是一句谦虚的话,但仍不难读出德国人对奥运会的巨大“野心”。另一场比赛中,罗马尼亚以3-2险胜克罗地亚队。

  明天仍将进行三场比赛,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两强将先后亮相,其中俄罗斯队将迎战克罗地亚队,塞尔维亚则对战罗马尼亚,第三场比赛则在波兰和德国之间进行。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将在21日决出冠军,获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晋级奥运会的资格。(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考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