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版麦迪季后赛回顾 “被诅咒的人”连止首轮

麦迪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2000年的季后赛,猛龙以0-3的比分被尼克斯横扫,麦迪身披猛龙战袍,那是他的第一次季后赛体验,那一年,麦迪20岁;2007年,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功败垂成,以3-4的总比分输给爵士,麦迪继续被季后赛首轮的“魔咒”所禁锢,这一年,他28岁。

  在来到休斯敦前,麦迪经过四次季后赛之旅,都倒在了第一轮的门槛上。在火箭队,麦迪经历了两次季后赛的鏖战。第一次是2005年输给小牛的7场大战;第二次输给爵士,同样是7场比赛后被淘汰出局。

  2005年的季后赛,火箭吞下了一颗“糖衣炮弹”。在常规赛的最后7场比赛,休斯敦人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季后赛。在第一场客场比赛中,火箭一号27投14中,抢下34分和6次助攻,并有5个篮板和2次抢断,表现异常全面。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6犯下场的情况下,麦迪带领火箭在小牛的主场拿下胜利。而在两天后的比赛中,麦迪的表现同样神勇,他拿下28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成绩,火箭在达拉斯的主场拿到两场胜利。

  客场的两连胜犹如甜蜜的“糖果”,而回到主场之后,“糖衣炮弹”被彻底引爆。仅有的两个主场,火箭深陷囹圄。麦迪开始单干,范甘迪开始摸不清脉络,火箭在丰田中心自我引爆。麦迪拿到了28分和36分的高分,火箭一号的单打独斗救不了休斯敦,火箭在主场陨落。

  各下一场后,比赛来到第七场。麦迪在比赛中手感一般,只能靠几次爆扣来宣泄心中的郁闷。麦迪拿到了27分,火箭倒在了季后赛第一轮,输给爵士40分。

  麦迪红着眼圈接受采访,历史如此相似。“这是让人烦躁的。这真的让人发疯。我很生气。所有的这些事情,这些相同的时间,我没有抬起自己的头,”麦迪说,“明年我们会回来。这将会让我更加坚强。我从来都不会彻底失败。我们会回来的(We will be back!)。”巧合的是,在麦迪21岁那年,当他身披猛龙战袍,以0-3的比分输给尼克斯后,他说过同样的话:“我们会从失败中学到很多,我们会回来的(We will be back!)。”

  第二年,火箭没有回来,他们没有进入季后赛。一年之后,麦迪在季后赛第二场绝杀小牛的微笑还残留眼前,他们就迎来了犹他人。对于麦迪来说,这是最好的机会。固然排在西部第五的位置上,但凭借战绩上的优势,休斯敦人还是拿到了主场优势。对于势均力敌的两只队伍来说,能够拥有多一场的主场优势,无疑拥有更大的赢面。

  事情进展得很顺利,一如2005年的意气风发。前两场比赛,麦迪分别拿下23分和31分,状态神勇,带领火箭取得2-0的领先优势。历史的倒影再次折射到07年之夏,接下来的两次比赛,麦迪场均仅有22分,助攻失误比骤减,火箭丢掉两场比赛。第五场和第六场系列赛,麦迪的得分都是26分,而火箭的战绩却是一胜以负。

  麦迪再次站在第七战的风口浪尖,麦迪把握住了自己,他拿下29分和13次助攻,数据抢眼,神态黯然,火箭以4分之差输掉比赛。对于麦迪来说,他的第六次季后赛戛然而止,而火箭也在三个赛季内,第二次在2-0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系列赛。

  第六次倒在季后赛首轮,麦迪泪流满面。“我现在真的很心痛,”麦迪说,“我真的很失望。”这次,麦迪没有再说“我们会回来的”,他对这句“台词”可能失去了兴趣。在2008年到来时,麦迪因伤连续缺阵,火箭在一篇惋惜声中渐渐坠落。

  从2000年的猛龙队,到2001的魔术队,再到2005年的火箭队,麦迪三易其主,都没能跨过季后赛首轮,现在的“火箭一号”俨然是一个“被诅咒的人”。

  (搜狐体育 witsky)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