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半场战报-李洁刘亚莉联袂发威 女足2-0领先芬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08女足四国赛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揭开战幕。中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迎战芬兰女足。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依靠李洁和刘亚莉的两记头球得分2-0领先芬兰进入半场休息,两粒进球皆是由老将谢彩霞助攻。

  创办于1998年的中国女足四国赛迄今为止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虽然近年来屡次受到财政问题的影响,但该项赛事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仍然是仅次于阿尔加夫杯的“民间赛事”,作为东道主,中国女足在近5届中1次夺冠4次居亚。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奥运年的首场比赛,也是伊丽莎白上任后率队出战的首场公开比赛。

  首战对手芬兰队,在去年3月进行的阿尔加夫杯赛上曾2-0击败过中国女足,结束了此前逢中国队不胜的尴尬纪录,中国女足也因此在阿尔加夫杯上创造了最差排名,不过赛前伊丽莎白拒绝将此战看作复仇战。此役,中国女足依然排出442阵型,俞卫民获准首发与毕妍搭档搭档打双后腰,近期受轻伤困扰的韩端和郭月则在锋线作为拍档。

  上半时开场2分钟,芬兰队任意球安娜卡萨开到门前,张艳茹在被干扰情况将球抓在手中。2分钟后,韩端左侧似传似射将球敲到门前被芬兰队门将没收。第7分钟,刘亚莉左肋禁区外低射角度稍正再次被蒂尼亚莉亚拿到。随后,芬兰队频繁从左路传中,但都未能形成直接射门。第18分钟,安娜卡萨主罚左侧底线附近任意球开到门前,在一片混战中刘亚莉抢先一脚将球解围出底线。在防守角球时袁帆因争抢位置时有手部动作被黄牌警告。

  第22分钟,俞卫民开右侧战术角球给谢彩霞,老将在大禁区右角斜传门前,李洁6米处高高跃起力压对方4号球员珊娜头球攻门打破僵局。第24分钟,安娜卡萨任意球吊射球门右上角被张艳茹托出门楣。2分钟后,艾希在右侧边线附近突施冷箭吊射,张艳茹后退中将球一推随后将球拿到。第29分钟,张艳茹开回传球时略显大意,被前扑的卡努妮一顶皮球高出门楣。第33分钟,苏珊娜禁区外射门打偏。第42分钟,韩端前场右侧回传,谢彩霞再次精准传中,刘亚莉14米处头顶弹地球破门。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2-0领先芬兰队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女足(4-4-2):张艳茹/张颖、李洁、王坤、袁帆/刘亚莉、毕妍、俞卫民、谢彩霞/郭月、韩端

  芬兰女足(4-4-2):蒂尼亚莉亚/米娅、麦娅、蒂娜、珊娜/苏珊娜、艾希、杰斯卡、安娜卡萨/安妮卡、卡努妮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莉 | 安娜 | 韩端 | 谢彩霞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